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3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23日 07: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22日,肖扬同志遗体在京火化,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国办开通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向社会征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等四方面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

  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新闻多看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精华版来了)

  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更新发布《“一带一路”参与国外汇管理政策概览》,概览共编译梳理了123个“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外汇管理政策,为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提供政策参考。

  亚投行22日宣布,亚投行理事会已经批准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为新一批成员。至此,亚投行成员达到97个。

  最高法22日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8年)》白皮书。白皮书表明,去年我国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增长超四成,其中竞争类案件增长最为显著。

  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8省(区)22日公开移交案件问责情况,共问责1035人,其中厅级干部218人,处级干部571人。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121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占35.8%;全年优良天数比率79.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2.2%。

  政策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共有416个本科专业被撤销。

  安徽近日出台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新政策,提出到2020年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0%,小麦、水稻、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

  宁波出台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不仅发放15-800万元安家补助,对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总额20%,最高20-60万元购房补贴。

  内蒙古公布最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凡是国家和自治区认定的技能类职业(工种)、新职业(工种)均列入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范围。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沪指报3215.04点,跌1.70%;深成指报10224.31点,跌1.86%;创指报1697.51点,跌1.07%。

  央行: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征信系统尚未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新闻多看点:你的信用报告有变,快进来看看)

  财政部: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已投资4.5亿元,支持海南农垦设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农垦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食品小作坊实行100%登记、动态管理,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

  文旅部:4月21日,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因卫生和消防安全问题严重,服务不规范问题突出,8家饭店被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5家饭店被要求限期整改12个月。(详情)

  中国银联: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75.9亿张,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74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22日在上海签署了ETF互通协议。

  环球

  截至北京时间22日下午14时,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已造成290人遇难,其中包括2名中国公民。

  斯里兰卡将从当地时间23日0时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并宣布4月23日为全国哀悼日。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2日在北京牵头成立中拉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这是中国与拉美之间首个多边金融合作机制。

  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20时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现任总统波罗申科。

  世卫组织近日表示,当前世界各地麻疹病例正在继续攀升。全球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前3个月已有170个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112163例麻疹病例,同比增加3倍。

  身边

  中国南方航空官方微博称,20日,南航一架飞往泰国曼谷的飞机登机时,有乘客向机下扔硬币,导致飞机延误78分钟。涉事乘客已被警方拘留。

  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1日进入到第二比赛日,谌利军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新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强势夺冠。

  5月1日起,北京20家设有急诊的市属医院将启动“急诊分级”就诊工作。就诊前先分级,改变以往“先来后到”就诊顺序,按照病情严重程度,分级候诊。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京津城际4月30日至5月5日将实行126对列车满图运行。

  编辑部小贴士

  电脑键盘咋清理 /电脑是上班族每天都见的“朋友”,小编分享几个清理键盘的小方法给你:①用吹风机对着键盘按键上的缝隙吹;②把键盘从主机上取下,键盘翻转朝下,拍打并摇晃;③擦洗表面:用一块软布蘸上稀释的洗涤剂擦洗按键表面,然后用吸尘器的吸尘毛刷将键盘再吸一遍;④将键盘表面用软布擦洗干净,再蘸上酒精或消毒液等进行消毒处理,最后用干布将键盘表面擦干。

  今日话题

  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面向全国199所高校的大学生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7.12%的学生认为自己有或偶尔有“拖延症”。就连吃晚饭这样日常的事,有人都能拖到晚上9点,有的人再饿也“拖”不动习惯性“床上瘫”的自己。对此,你咋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李静、于浩 核发 / 王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3日财经早餐

2019-04-23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