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猪肉概念股走强

2019年04月22日 17: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盘中沪指一度大跌近2%,创指失守1700点关口,市场题材概念较为萎靡。两市共862只个股上涨,60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猪肉概念、油气、氢燃料电池、5G等板块。

  截至今日收盘,指报3215.04点,跌1.70%,深成指报10224.31点,跌1.86%,创指报1697.51点,跌1.07%。

  涨停个股揭秘  

  【猪肉概念】  

  涨停个股:大北农 禾丰牧业 唐人神 金新农 天康生物 傲农生物 新五丰 龙大肉食 晨光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据农业农村部消息,专家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此外,4月20日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显示,本轮价格周期猪价高点预期在2020年上半年,猪价将会在未来3年保持较高水平。

  【氢燃料电池】  

  涨停个股:京城股份 坚瑞沃能 红阳能源 华昌化工 长城电工 凯龙股份 创元科技 深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有多家公司就氢能源业务在互动平台作出回应,其中海源复材、科恒股份表示公司已有相关业务,众泰汽车、当升科技表示相关业务正处于研发阶段,而中科电气等4家公司则表示目前尚未涉足相关业务。

  【油气】  

  涨停个股:惠博普 贝肯能源 洲际油气 宝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有媒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宣布,截至5月2日,美国国务院将不再向目前正在进口伊朗原油或凝析油的国家或地区发放制裁豁免。目前正在享受暂时性制裁豁免的8个进口方是中国、印度、希腊、意大利、日本、土耳其、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受此影响,在隔夜期货交易中,国际布伦特原油日内涨幅达2.99%,冲破74美元关口,至发稿时止报74.12美元/桶,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5G】  

  涨停个股:通光电缆 特发信息 旭光股份 法尔胜 春兴精工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22日),华为在官网上发布2019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华为公司销售收入179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略有增长。此外,一季度华为完成5G合同40个,7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全世界。受此消息提振,5G概念大涨。

  【工业大麻】  

  涨停个股:诺普信 晨光生物 莱茵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工业大麻概念热度不减。根据 Canopy Growth 测算,潜在的全球工业大麻市场规模达 5000 亿美元。而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共有约 30 个国家种植工业大麻。其中,中国是最大的工业大麻生产和出口国。据悉,工业大麻主要集中于医用和研究领域。

  【石墨烯】  

  涨停个股:美都能源 德尔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上,4月17日,据佛山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东(佛山)研究院目前已全面启动建设,按计划将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圈地”5G、氢能、石墨烯技术制高点。4月19日,德尔未来(002631.SZ)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设立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德尔未来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成石墨烯”)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Noveselov Konstantin Sergeevichv)博士及其团队共同投资设立了厦门英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英烯科技”)。厦门英烯科技研究团队以康斯坦丁博士为核心,主要从事石墨烯智能穿戴应用,能源材料、器件及功能涂料应用,二维半导体材料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

  【一带一路】  

  涨停个股:西安旅游  

  涨停原因揭秘:据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将于2019年4月26日-27日在北京举行。另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了5大类、76大项、279项具体成果,这些成果已全部得到落实。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猪肉概念股走强

2019-04-22 17: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