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华科技民事赔偿逾3000万 股民仍可维权

2019年04月11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4月9日,5G热门股超华科技(002288)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9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1.4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7元。值得注意的是,超华科技于2018年度支付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和解及赔偿款项3068.34万元,尚有510.46万元赔偿款将在2019年支付。已经和即将支付的赔偿款已相当于公司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这意味着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导致2018年“白忙活”一年。如此深刻的教训不仅令超华科技,同时也应令所有的上市公司引以为戒。

  事情回溯到2017年12月15日,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超华科技采用虚假确认销售收入的方式,导致2014年年度报告虚假记载,为此引发投资者维权。据代理该案件的证券律师杨泉军介绍,超华科技因年报虚假记载受到证监会的处罚之后,大量投资者提起维权诉讼,要求超华科技赔偿其投资损失。法院作出投资者胜诉的一审判决之后,超华科技与部分投资者陆续达成和解协议,并分批支付和解赔偿款项,估计后续的索赔数额还将有所增加。

  根据法院判决认定,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9月5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超华科技股票的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继续参加维权诉讼。对此,杨泉军特别提醒投资者,超华科技虚假陈述案的诉讼时效已经过半,需要参与索赔诉讼的投资者宜早自行或者委托代理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以挽回投资损失。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华科技民事赔偿逾3000万 股民仍可维权

2019-04-11 0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