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医药板块个股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10日 15: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41.93点,涨0.07%;深成指报10435.08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726.64点,跌0.83%。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热点题材轮动较快,资金做多意愿依然不高,但较昨日有所好转。题材方面,透明工厂领涨,汽车、医药、白酒股走强,油气、券商股低迷。

  【涨停个股揭秘】

  【医药板块】

  涨停个股:四环生物、联环药业、中珠医疗、益佰制药、奥瑞德、迪瑞医疗、未名医药、国农科技、精华制药、瑞普生物、九典制药、兴齐眼药、莱美药业、福安药业、鲁抗医药、新光药业、海翔药业、海王生物、神奇制药、迦南科技、方盛制药、双成药业

  涨停原因揭秘:据证券日报报道,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郭相博表示,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就有多家属于医药行业,未来的科创板有望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作为科创板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型医药企业将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获得新的融资平台,未来将有更多有价值且值得长期投资的医药创新型企业登陆科创板;另一方面,A股市场上的医药科技公司将迎来价值发现与估值重估,也将提升医药板块的整体风险偏好。

  【汽车板块】

  涨停个股:一汽夏利、江淮汽车、东风科技、北汽蓝谷、兴民智通、恒立实业

  涨停原因揭秘:2019年3月新能源销量11.1万台,同比增速100.9%,而3月传统燃油车零售同比下降15.0%;按照2018年新能源车120万台基础,原预测2019年新能源车160万台,1季度乘用车增量为13.7万台,目前调增10万台乘用车增量,预测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170万台。

  【化工板块】

  涨停个股:辉丰股份、渝三峡A、安迪苏、世龙实业、高盟新材、未名医药、华峰氨纶、美联新材、天地数码、国泰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4月1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排查整治化学企业与化工园区。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工业大麻】

  涨停个股:方盛制药、兴民智通、福日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云南省玉溪市“2019招才引智高峰论坛”上,云南省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市长张德华、常务副市长柳文炜均到场,推介玉溪工业大麻“生意经”,并介绍云南泰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年产30吨工业大麻提纯CBD(非毒品成分大麻二酚)项目也落地在玉溪市。中国是最大的工业大麻生产和出口国,提供了全球1/3的工业大麻产量。目前,国内仅有云南和黑龙江两地具有合法化工业大麻种植资格。

  【创投板块】

  涨停个股:泰尔股份、国际实业、科融环境、安控科技、瑞普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截至8日,科创板52家已受理企业中,合计有42家企业获得过VC/PE机构的支持,VC/PE渗透率达80.8%。这一数据高于平均水平——2018年VC/PE支持中企IPO的渗透率为56.5%。随着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持续披露,越来越多的知名创投机构现身,例如红杉中国、深创投、国科控股、君联资本、淡马锡旗下祥峰投资等,其中不少创投机构持股比例超过5%。

  【央企改革】

  涨停个股:南京熊猫、一汽夏利、中国船舶、佳电股份、置信电气、东方能源、中粮糖业、美利云、岳阳纸业

  涨停原因揭秘:据了解,中国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正在筹备设立中,首期规模有望达800亿元。此外,为推进“双百企业”在混改等方面加速破题,由中国国新牵头设立的“双百企业”发展基金也在积极筹备。在国资基金系助力下,国企混改以及资产证券化有望再提速。

  【燃料电池】

  涨停个股:中泰股份、美联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新能源车补贴转向充电及加氢设施,利好燃料电池板块。

  【长三角概念】

  涨停个股:保税科技、万林物流、法兰泰克、立霸股份、苏州高新、天瑞仪器、科融环境

  涨停原因揭秘:10日,在由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透露,长三角区域内将诞生新的自贸区。朱民表示,上海自贸区要高度配合长三角区域内其他自贸区,在引领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医药板块个股掀涨停潮

2019-04-10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