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4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04日 06: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巡视组电话、邮箱公布,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6月10日。(详情)

  李克强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决定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配合《外商投资法》实施适应优化营商环境需要,通过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要求更多让群众在用药就医上受益。

  人社部等3部门正式向社会发布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等。(详情)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发布《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平等择优、先建后认、动态实施的基本原则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金融诈骗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2016.1-2018.12)》显示,近三年我国金融诈骗发案量同比平均降幅超20%,金融诈骗风险逐年缓解。

  我国首台中低速磁浮智能巡检车3日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下线,该产品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新型轨道交通智能化养护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我国医学专家领衔的国际医学团队完成了自闭症诊断和筛查量表的“本土化”。我国医学工作者此前使用的大多是欧美国家具有知识版权的自闭症诊断和筛查量表。

  安徽省原副省长陈树隆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一审宣判: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亿七千万元。

  政策

  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将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在加工流通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

  广电总局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要求不得宣扬童星效应或者包装、炒作明星子女,不得肯定、赞许未成年人早恋。该管理规定自4月30日起施行。

  教育部发布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引导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

  宁夏出台《关于吸引支持大学生在宁创新创业就业办法》,大学生毕业5年内创业,若难进入创业园区或孵化基地,将可享受一定的房租补贴。

  市场

  昨日沪指突破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指报1768.18点,涨0.80%。

  截至目前,国开行已完成雄安新区起步阶段重点建设项目授信超过300亿元,为雄安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截至2018年底,我国(不含港澳台)已有35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规划、在建线路规模稳步增长,年度完成建设投资额创历史新高。

  3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4,从2月低点大幅反弹3.3个百分点,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北京地区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三大指标均出现上涨,其中利用公积金的个人住房贷款额同比去年增长55.2%。

  中国银联3日对外宣布,针对银行卡“闪付”功能的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已联合商业银行启动新一轮告知服务。

  ofo发布声明回应公司破产传闻:有关破产新闻严重失实,ofo目前运营一切正常,有关债务也在诉讼或者协商当中。

  环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2日在华盛顿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不会陷入衰退,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反弹。

  联合国近日宣布启动“保护受冲突影响儿童”新行动,旨在加强国际合作,结束因武装冲突而对儿童造成的严重侵犯行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2日晚在唐宁街发表讲话说,她将向欧盟提出进一步推迟“脱欧”的申请,以争取时间打破僵局,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日本央行当地时间1日发表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显示,企业家们对经营前景普遍不乐观,主要指数出现2012年12月份以来25个季度最大跌幅。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日前公布2019-2020财年预算案,澳政府预计将12年来首次实现财政盈余。

  美国航天局局长当地时间2日确认,美国计划在2033年将宇航员送上火星,并在火星上生存2年。

  身边

  3日,响水“3·21”事故3名负有重大责任的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沉痛哀悼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四川省西昌市人民政府决定,2019年4月4日为哀悼日,全市范围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生态环境部:4月中上旬,全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考虑可能受清明节祭扫影响,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在预报等级基础上可能增加1-2级。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3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3月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33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692人。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计划于年内向公众正式开放,作为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开馆后将实行免费参观。

  今日话题

  近期,电视剧《都挺好》热播,剧中位于苏州市同德里巷的“苏家老宅”也成了网红打卡地,日均人流量数千,白天人流如织就算了,夜半还有人敲门拜访。屋主不得已将门牌摘下。你还知道哪些网红打卡地?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一起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万政、张苇杭、胡达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4日财经早餐

2019-04-04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