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泥板块早盘爆发 青松建化等2股涨停

2019年03月01日 09: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早盘,水泥板块集体大涨,截至发稿,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等2股涨停,冀东水泥、祁连山等涨逾6%,宁夏建材、华新水泥、西藏天路、金隅集团、上峰水泥、福建水泥等板块涨逾4%,博闻科技、万年青、塔牌集团涨逾3%,其他个股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上,分析认为,得益于“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工作的深入推进,特别是“错峰生产、协调自律”所取得的突出成效,从而改变了多年来水泥行业恶性竞争“打价格战”的市场环境,同时,随着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建设高峰期的到来,节能降耗等控制成本的能力或将对企业盈利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未来,水泥将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水利、国防等工程,为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