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超:相信科创板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

2019年02月27日 16:5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7日讯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国新办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等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就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至于大家关心的科创板是否会对二级市场产生影响,李超称:“设立科创板,我们研究论证过程中已经高度关注这件事情,所以在一系列的制度、规则层面作了相应安排,比如投资者适当性等等做了一系列的制度安排。”

  科创板既然实施了注册制,是不是意味着大量企业可以比较宽松的上市?李超表示,科创板还是有严格的相应标准和相应程序,不是说随便谁想上市就可以上市的。同时科创板注重市场机制,市场机制就包括了市场的约束,只要市场各方,包括中介机构、发行人、投资者等等,当然也包括监管部门的我们在内,各方归位尽责,相信科创板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