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年02月25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大事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权威专家回应“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按套内使用面积计算是国际通行做法,从技术角度明确按套内使用面积交易,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海南自贸区开放发展基金23日在三亚设立,基金采用认缴制,首期30亿元。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日前发布的首个“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显示:我国绝大部分国民心理健康状况良好,非农村人口整体好于农村人口。

  1316.9万人次!2月23日的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创春运单日历史新高,同比增加368.2万人次,增长38.8%。

  24日,满载台湾农渔产品的“台北快轮”抵达福建平潭口岸,这是继1月“高雄-平潭”货运直航航线首航后运送的第二批货物。高雄到平潭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内蒙古银漫矿业重大事故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24日,内蒙古已成立由常务副主席任组长的“2.23”事故调查组;锡林浩特市民踊跃为事故伤者献血。

  江苏金湖过期疫苗事件33人被问责。黎城卫生院原副院长刘志兵等2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农业农村部24日发布消息: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桑都尔林场某家养野猪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两地均已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

  政策

  上海发布新规加强校园安全,明确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200米的安全区域内,禁止新建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企业、设施,禁止设立上网服务等场所。

  陕西印发方案,明确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8项主要任务,并提出力争到2035年,关中平原城市群质量得到实质性提升,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功能完备的城镇体系全面建成。

  山东近日发布《山东省再生资源示范产业园建设规范》,明确要求再生资源示范产业园应具备一定的再生资源主要品种回收处理能力,且不得在各类保护区内建设产业园。

  《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规划(2019年—2022年)》已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自治区政府批准下发。这一规划鼓励宁夏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建设互联网医疗平台。

  湖北黄石出台支持民营经济“33条”,提出设立1亿元黄石市绿色信贷担保基金,为中小企业提供单户500万元以下为主、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贷款担保。

  重庆:24日起开展运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试点,通过建立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平台,帮扶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市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29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重大重组相关事项,其中有25家新发布了关于重组的董事会预案。

  随着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的相继开通,“大桥+高铁+港澳联游”等线路成为2019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的明星。“一程多站”正在从规划走向现实,搅动春游市场。

  今年1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共完成97次股票发行,环比增加21.25%,融资金额合计55.91亿元。融资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有6次,合计融资32.25亿元。

  据统计,在今年来的33个交易日里,A股发布了512份减持计划、涉及278股,平均每天发布减持计划15.52份,其中2月2日一天发布了35份、涉及25股。

  截至1月末,安徽省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万亿元,达到40907.1亿元,同比增长13.94%,高于全国1.14个百分点。

  滴滴日前发起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通知,25日起将对茶水间饮品、健身房、员工餐补等进行取消或下调。

  环球

  据朝中社报道,为参加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和会谈,金正恩于23日下午乘专列离开平壤。这是朝鲜媒体首次公开此次会晤的具体日期和地点。

  美国第二大杂货连锁商Albertsons近日宣布与微软合作。微软先后在去年、今年1月与沃尔玛和美国最大的杂货连锁店克罗格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马杜罗指责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支持外国势力军事干涉委内瑞拉。

  据外媒24日报道,有不明身份人员当天试图劫持孟加拉国航空公司一架从吉大港飞往迪拜的客机,目前客机已在吉大港机场降落,乘客已从机上安全撤离。

  美国边境城市拉雷多自由贸易城签约仪式23日举行。该自贸城建成后将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批发商进驻,将商品销售至拉丁美洲市场。

  身边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公告,小儿退热颗粒等12种药品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市民可在药店自行购买。

  生态环境部:未来三天(2月25-27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一般,华北、华东和西北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香港邮政23日表示,一套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将于28日发行。

  微信23日发布公告称,低俗和虚假夸大内容,伤害了用户审美与阅读体验。微信平台对低俗有害内容及诈骗行为严重抵制,已经封禁相关公众号4万余个。

  美国《循环研究》杂志最新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尤其是核桃、杏仁、开心果等木本坚果,可能有助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编辑部小贴士

  一个动作自测腱鞘炎 / 每天伏案工作,最近小编身边的同事们,好几位都得了腱鞘炎。你也快来测测:将拇指握于掌心,然后使腕关节被动尺偏,如引起桡骨茎突处明显疼痛,表明可能存在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选择合适宽度的手机是预防“手机手”的最好办法,建议手机宽度不要超过虎口到食指中节的距离。

  今日话题

  “不养狗才能买房!”近日,山西运城某小区打造“无狗社区”引发网友热议。23日,该小区所属房地产开发商解释说,规定属于软约束,是希望从源头上建设无狗社区。看到“无狗社区”成立,一些饱受小区宠物狗便溺之扰的网友表示支持,“自由选择不养狗,没毛病”。但也有网友认为,开发商一刀切的政策不可取。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徐晓燕、胡达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