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累于计提巨额商誉 方正电机2018年净利同比下降408.40%

2019年02月23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22日晚间,方正电机(002196)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71亿元,同比增长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亿元,同比下降408.40%;基本每股收益-0.92元,同比下降406.67%。

  公司表示,经过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上海海能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海能”)、杭州德沃仕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沃仕”)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因此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共计约4.38亿元。

  公司称,2018年上海海能业绩预期下滑明显,主要原因系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端重卡销量增长放缓;受2018年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上海海能主要产品天然气发动机控制器销售不及预期。同时,2018年德沃仕业绩预期下滑明显,主要原因系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变化导致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增速放缓,德沃仕主要产品纯电动物流车驱动电机销售不及预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