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更好发挥股权激励作用

2019年02月01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卢永真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

  过去几十年,国企改革一直在探索公有制如何与市场经济相融合。未来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是公有制与市场经济相融合,以适应市场化、国际化的新要求。创新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撑,创新最重要的是机制,机制最重要的是激励人。很多企业之所以采取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是非常重要的诉求。对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早就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但没有引起很大的反响,原因是这些年股市的波动,导致激励手段没有很好发挥作用。在不久的将来,整个资本市场状况、企业盈利状况也会有改善。在这一前提下,市场未来一定会比现在要乐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