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曼石油:2018年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 同比减少82.26%

2019年01月31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昨日晚间,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619 中曼石油)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3.25亿元,同比减少82.26%;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223万元左右, 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3.29亿元,同比减少86.31%。

   

  中曼石油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2亿元。

  中曼石油表示,公司业绩预减主要原因为国际石油价格虽然已复苏,但是石油公司资本性支出的完全恢复仍有一定过程,同时由于大部分油服企业在经历油价低谷后,相关企业会采用价格策略拓展市场,虽然行业整体营收情况向好,但利润空间仍在修复中。同时由于公司前几年长期服务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伊拉克的巴德拉项目于2018年二季度结束,使公司从巴德拉项目获得的收益相比2017年大幅减少。

  2018年公司新增了包括壳牌、BP、马油、诺瓦泰克、巴基斯坦石油公司等在内的全球石油公司客户,拓展了巴基斯坦、乌克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业务,通过了沙特阿美资审,2018年公司新签海外项目合同金额约3.05亿美元(约合20.92亿人民币)。由于新增项目尚处于客户的开拓、项目启动与业务磨合期,收入与盈利的体现尚需一定的时间,使得2018年业绩较去年下滑。

  此外,为了加快勘探开发和工程服务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公司2018年年初竞得新疆温宿区块探矿权,正式进入上游勘探开发领域。由于项目处于初期启动阶段,新增前期费用支出较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