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收复2600点 5G概念股领涨

2019年01月21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早盘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上行,沪指重回2600点整数关口,盘中受到银行板块拖累,三大股指有所回调,随后在5G概念股走强拉升下,各大指数再次走高,创业板指后来居上,一度涨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3.53点,涨0.68%;深成指报7644.50点,涨0.83%;创业板指报1280.45点,涨0.86%。

    盘面上,医疗器械、食品行业、农业化肥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农林牧渔、煤炭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充电桩、5G、石油矿业开采居等居涨幅榜前列,黄金概念、钢铁居板块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最新数据,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7.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2、今日新疆将发行100亿元10年期的“19新疆债01”,正式拉开2019年地方债发行的序幕。(中国证券网)

    3、记者从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科院正在积极参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约132亿元资金已经或即将“聚集”到广东,建设多个大科技工程。(科技日报)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全面降准落地的同时,央行开展了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体现了货币政策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意图。在经济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这些举措也表明了当前决策层对于稳增长的迫切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将大概率维持宽松。12月社融增速为9.8%,已现企稳迹象,随着宽信用和宽货币的持续推进,融资环境将会得到改善,货币和社融增速有望在一季度触底回升。A股目前的估值处于低位,对于资金具备吸引力,对于后市依旧持相对乐观态度,静待更多政策催化剂。

    华泰证券:行业配置关注政策刺激和逆周期景气板块,关注建筑/券商/军工/通信板块。政策刺激板块,建筑主要受益于流动性边际宽松、发改委相关项目批复力度加大、信用传导加速落地;券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直接融资提升。逆周期景气板块,军工、通信受益风险偏好提升和行业变革加速。中期配置,建议关注科技成长(通信+军工)+大金融(银行、非银、地产)。主题投资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北斗、5G)、大基建链相关主题,短期关注春节贺岁档电影主题。

    巨丰投顾: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上周五金融股、强周期、大消费集体拉升,沪指创反弹新高;今日大消费继续上行,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目前春节临近,美股十一连阳,预计市场将碎步上行为主。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33.64        42.83        0.16%

  日经225指数     20737.00        70.93        0.34%

  韩国指数       2121.02        -3.26       -0.15%

  澳大利亚指数     5902.70        23.10        0.39%

  道琼斯平均       24706.35       336.25        1.38%

  标普500           2670.71        34.75        1.32%

  纳斯达克综合      7157.23        72.77        1.03%

  德国DAX指数     11205.54       286.92        2.6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