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1.01% 5G通信逆市领涨

2019年01月02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盘初受银行等权重股拖累,三大股指持续震荡下挫,盘中一度跌幅均超1%,随后股指转入低位盘整。盘面上,板块分化明显,5G概念股逆市领涨,军工股、创投股活跃,医药、银行股集体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468.81点,跌1.01%;深成指报7184.67点,跌0.76%;创业板指报1236.09点,跌1.15%。

  沪市成交571.00亿元,深市成交758.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29.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08.6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5G、福建自贸区、军工、芯片概念、创投、ST板块等居涨幅榜前列;医药、银行、白酒、油气、证券、有色、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

  2、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河北省委会议强调,规划的批复,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

  3、上交所:以科创板为重点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创新。

  4、银保监会:对异地非持牌机构不搞“一刀切”,给予充分过渡期。

  5、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支持社会办医发展。

  6、中国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7天、1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有500亿元7天、6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7、国家邮政局:元旦假期全国完成快递业务量4.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3.67%。

  8、阿里达摩院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包括AI、区块链、5G网络、数字身份、自动驾驶、智能城市、数字安全保护等。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201 9年是经济、政策、资金流动性、国际形势迎来全面变局、接受更大挑战的一年,资本市场的大环境将随之发生不断的变化。市场估值已调整至相对低位,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但是经济下行压力、企业盈利回落周期、流动性条件拐点、国际因素等外围冲击仍然构成市场较高的不确定性环境,积极的因素在政策端的努力下不断积蓄,减税降费、基建扩张、地产边际松动、信用条件改善、资本市场释放活力等方面存在想象空间,有望合力对冲经济下行经济下行,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加速市场筑底、回暖的进程。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95.55      -650.15        -2.52%

  日经225指数  20014.77       -62.85        -0.31%

  韩国指数    2019.88       -21.16        -1.04%

  澳大利亚指数  5659.00       -50.40        -0.88%

  道琼斯平均    23327.46       265.06         1.15%

  标普500        2506.85        21.11         0.85%

  纳斯达克综合   6635.28        50.76         0.77%

  德国DAX指数  10558.96       177.45         1.7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