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涨0.56% 国际油价反弹提振石油股

2018年12月27日 13:21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7日电 周四全球各大市场迎来集体狂欢!受隔夜美股市场暴力反弹逾千点刺激,A股三大指数早盘高开逾1%,随后震荡走低,涨幅收窄至1%以内。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12.35点,涨0.56%,成交594亿元;深成指报7335.42点,涨0.63%,成交833亿元;创业板指报1270.48点,涨0.51%,成交283亿元。

  盘面上,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石油股全线大涨,通源石油涨逾7%,泰山石油、贝肯能源、中曼石油等跟涨。消息面上,国际油价强劲大涨,美油盘中一度涨逾10%,布油收涨近8%。国内商品市场上,原油期货开盘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涨幅近8%。

  石油股全线大涨

  近期表现欠佳的大金融板块回暖明显,券商个股逼近全线飘红,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涨逾2%。

  5G概念股持续活跃,邦讯技术、世纪鼎力盘中直线拉升封板,通光线缆涨近8%,盛路通信、依顿电子涨逾6%。

  个股方面,中弘退今日收盘后将正式告别A股,“1元退市时代”开启。今日早盘,中弘退沿平盘线红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报0.21元。而在上一交易日(26日),中弘退收跌8.7%,报价0.21元再度刷新历史记录。

  回顾隔夜市场,在“最糟糕”圣诞节假期后,美国三大股指暴力反弹均收涨逾4%,创近十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收涨逾千点,成为美股历史上首次千点大涨。受此提振,亚太市场全线高开。日经225指数高开2%后涨幅迅速扩大至4%;韩国首尔综指数高开0.2%;恒指高开0.65%。

  全球重要指数(截至11:30) 来源:Wind

  华鑫证券分析称,从隔夜美股的大幅回稳,对A股场内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将起到极大的提升。但以当下低迷的交投情绪,反弹空间也相对有限,需要等待强有力的边际利好预期的出现,或才能改变持续的颓势局面。

  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利空因素不断,但对冲因素也频繁呈现,随着本周圣诞假期的结束,欧美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这对短期A股市场形成正向刺激。预计本周下半段时间,A股也将随着外围市场的大涨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这将为即将结束的2018年增添了新的变数,跨年度行情或将随着展开。(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