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政策或带来转机 这周防范这个时间节点

2018年07月02日 16:22    来源: 扬子晚报     钱眼

  央行政策或带来转机 这周防范这个时间节点

  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央行调整流动性管理目标,流动性定调由“合理稳定”改变为“合理充裕”,措辞改变意味政策或已开始转向。总体看消息面偏暖,短线仍有反弹空间,但反弹后还有一次回落。上证主要压力在10天线和20天线(2856-2956),创业板压力在1636-1676,连续反弹后仍以分批减仓为主。

  今天走势:

  短线仍有反弹空间,关注主要时间点

  周末最引人关注的信息主要是央行措辞的明显改变,上周四晚间,央行发布了二季度会议纪要,其中几大关键措辞被“微调”,许多专家认为,微调的背后,却是央行货币政策取向的“巨变”,最新表述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其中关键两个字“合理稳定”改为“合理充裕”的变化。

  而上周五股市出现报复性强反,也应与这一信息有关。不过上周五出现强反,目前看仍属于超跌反弹范畴,从技术上看,这波由30-60分钟引发的反弹,时间应在3-6天,反弹之后应还有一次回落,以构筑双底。

  今天操作:

  不能期待过高,反弹后以分批减仓为主

  本周反弹之后,多半还有一次回落,注意7月6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因而连续反弹之后要注意分批减仓。在上证反弹到2856-2956,创业板反弹到1636-1676,先兑现短线连续强反品种,同时注意大、小盘股不同的反弹节奏。

  不能因为上周五出现强反就忘记了目前市场真正所处的状态,它毕竟只是一个修正性的超跌反弹,暂时不能期待过高。对于挺过6月大跌磨难的投资者来说,虽然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但市场风险依然很大。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