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健两年被5次处罚 经络治疗仪因虚假广告被罚30万

2018年12月26日 22:5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余毅菁

  知名医疗科普媒体号丁香医生发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引发广泛关注,事件仍在发酵。12月26日上午,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 “丁香医生”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要求删稿致歉。“丁香医生”则回应对该文章负责,“欢迎来告”。

  南都记者就该事件致电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从网上获悉该消息。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将会收集线索向领导汇报。

  南都记者整理涉及权健公司的行政处罚发现,过去两年,天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及5宗行政处罚,违法类型包括违建、生产无标签的食品、发布虚假广告、未设置安全标示等多种。

  2015年10月至2015年12月间,权健公司生产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麦芽精,于2017年4月被原天津市食药监局开出“罚单”,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后又因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该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遭到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曾公布2017违法广告典型案例,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次上榜。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其生产的经络综合治疗仪广告,经查,当事人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且未经广告审查机关的医疗器械广告内容审查,自行在其官网“家庭养生护理品”页面发布“经络综合治疗仪”广告,其行为构成发布虚假广告行为,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30万元。

  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一览

  作者:余毅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