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2%创指跌0.21% 特高压板块领涨

2018年12月26日 11: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此后震荡整理,沪指围绕2500点拉锯,三大股指临近午间收盘有所回升。特高压板块受利好消息影响,盘中表现异常活跃,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04.33点,跌0.02%,深成指报7320.21点,跌0.17%,创业板指报1270.76点,跌0.21%。盘面上,特高压、电子竞技、通信服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农业服务、白酒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股票市场运行中一些积极因素正在显现。一是外资总体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随着市场下跌,A股的估值优势越发明显,A股正成为全球资本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海外资金、外资机构正在涌入国内资本市场。二是ETF基金申购份额明显增加。三是上市公司增持、回购行为显著增加。四是优质科技创新类公司股价表现突出。

  【消息面】

  1.给市场主体松绑减负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

  2.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

  3.专家预计明年央行将降准3次以利民企融资

  4.证监会制定修改多项制度规则 三个方向完善交易制度

  5.中小银行抱团筹建理财子公司 BATJ成首选外援

  【机构热议】

  金百临咨询:近期,虽然A股市场因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而有二次探底的K线趋势,但是从目前A股相对抗跌走势来看,中短线A股仍有望出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从而意味着岁末年初周期,仍然是A股低位建仓的良好时机。或者说,目前低位建仓,在猪年来临之际,有望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红包”。就目前来看,红包行情的主角可能来源于机构资金对未来确定性的追捧。毕竟目前A股所背靠的宏观环境仍然较为复杂,因此,机构资金更愿意青睐未来产业趋势相对确定的品种。因为这意味着投资的产业逻辑出现混乱以及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大大下降,从而带来更多的资金认可,进而成为红包行情的主角。

  广州万隆:持续行情的必要条件是成交量持续放大。而这需要有增量资金入场,目前正处于资金面松紧转换的关键时点,阳历年前紧,年后松。不排除部分资金已经预计到这种情况,借大跌提前入场。后市必须注意成交量是否持续放大。市场底除了看技术面,也必然配合着基本面的重大变化。今年的市场和2012年很类似,指数阴跌而经济下滑,市场接下来的关注点,有可能从下半年以来关注政策和贸易,转变到对经济增长的关注。所以必须紧盯来自经济方面的信号,一种情况是经济指标(如月初的PMI数据)的变好,另一种情况是出现让市场相信可以促进经济发展的迹象。虽说真假市场底有待观察,但市场仍然存在确定性较高的行情。有一些行业是国家亟需推进的,预计不管大盘如何走,这些板块仍将持续维持热度,如前期关注的5G概念,最近不少个股涨幅喜人。所以操作上目前的建议是逢低布局一些次新股和景气科技股,规避受贸易影响较大或者外资集中持仓的股票。

  方正证券:明年一季度有很多利好政策落地,加之市场流动性大幅改善,A股市场不具备大幅调整的逻辑,尤其是大幅减税降费的落地,对A股市场更是起到转折性政策,科创板又有望吸引增量资金,并有望激活题材股炒作热情,利空何在?尽管年底前还会面临外盘大幅波动影响,年底流动性枯竭压力等因素,但只要熬过年末,明年一季度行情非常值得期待,且结构性机会远大于机构性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51.38 -102.04 -0.40%

  日经225指数    19241.87 86.13 0.45%

  韩国指数     2025.42 -29.59 -1.44%

  澳大利亚指数    5493.80 26.20 0.48%

  道琼斯平均     21792.20 -653.17 -2.91%

  标普500     2351.10 -65.52 -2.71%

  纳斯达克综合   6192.92 -140.07 -2.21%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