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5只个股股价创年内新低 7只绩优+低估值股被错杀

2018年12月19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A股延续调整态势,沪指下跌0.82%,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形成三连跌,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更是有95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股价创年内新低。从这95只个股年内表现来看,25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50%,跑输同期大盘(沪指年内累计下跌22.09%),其中,达华智能(-65.14%)、蓝思科技(-64.08%)、康得新(-60.33%)、皇庭国际(-59.23%)、露笑科技(-58.58%)、振静股份(-58.11%)、上海莱士

  (-57.59%)、宏图高科(-57.27%)、美晨生态(-56.90%)、传化智联(-56.74%)等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居前十。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弱市行情中,A股容易出现泥沙俱下的局面,部分绩优股也会被错杀,从价值投资、中期布局的角度来看,这些错杀股反而是迎来低吸的良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95家股价创年内新低的公司中,有18家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五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错杀明显。从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阳谷华泰(146.65%)、金冠股份(60.28%)、诚意药业(56.03%)、立讯精密(53.12%)、国恩股份(50.54%)、三环集团(33.24%)、上海医药(25.41%)、中国医药(23.08%)、恩华药业(22.52%)和华东医药(21.48%)等1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突出,均超20%,其余8家公司分别为:迈克生物、老百姓、康得新、南京银行、中信银行、美晨生态、信立泰和激智科技。

  从估值角度来看,上述18只绩优股市盈率整体处于相对低位,1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25倍,其中南京银行(5.25倍)、中信银行(6.05倍)、阳谷华泰(8.80倍)、中国医药(8.97倍)、美晨生态(9.16倍)、康得新(11.10倍)和上海医药(12.01倍)等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于A股当前13.40倍的整体估值。

  在绩优+低估的双优势下,也吸引了券商机构的关注,上述7只个股中,阳谷华泰、上海医药、南京银行和中信银行等个股近30日内均被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上海医药昨日出现止跌迹象,逆市上涨1.31%。对于该股,上海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进口药品服务商,通过收购上药康德乐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进口药品代理上的竞争优势,叠加与工业板块协同发展、终端覆盖能力强、纯销比例高等因素,业绩有望维持稳健增长的态势,维持“增持”评级。

  此外,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尽管股价创出年内新低,但整体来看,却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从市净率来看,这两只个股均处于破净状态,中信银行最新市净率为0.69倍,南京银行最新市净率为0.87倍,银行股作为典型的绩优蓝筹股,具有明显的估值修复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只绩优低估值股中,美晨生态(3.97元)、中信银行(5.52元)、南京银行(6.69元)、康得新(8.77元)和阳谷华泰(9.18元) 等5只个股昨日收盘价均在10元以下,较低的股价也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美晨生态作为建筑装饰、PPP领域的龙头股,其股价低估后,公司积极进行增持与回购,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12月份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且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回购价格不高于人民币6.5元/股(含6.5元/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