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利好充电桩板块“升温” 逾亿元资金抢筹7只龙头股

2018年12月11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

  在上述利好消息面影响下,昨日充电桩板块热度上升,跑赢当日大盘(沪指昨日下跌0.82%)。板块内27只个股昨日股价出现逆市上涨,其中和顺电气、兆新股份两只个股涨停,奥特迅(8.81%)、盛弘股份(5.47%)、万马股份(4.05%)、科陆电子(3.70%)、动力源 (3.64%)、通合科技(3.05%)、科士达(2.99%)、国电南瑞(2.95%)和特锐德(2.93%)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有21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其中兆新股份(4204.58万元)、万马股份(1659.41万元)、和顺电气(1464.20万元)、奥特迅(932.95万元)、国电南瑞(921.35万元)、许继电气(765.52万元)和盛弘股份(561.67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超500万元,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05亿元。

  事实上,除政策利好外,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也是资金争相涌入该板块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若按照《行动计划》中提到的,我国已建成充电桩数量超过60万个,千方百计满足“一车一桩”接电需求测算,目前我国充电桩缺口或高达140万个。

  对于充电桩龙头股布局,券商评级提供了参考。《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6只充电桩概念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国电南瑞(12家)、比亚迪(11家)、许继电气(3家)、特锐德(3家)、阳光电源(3家)、森源电气(2家)、麦格米特(2家)、上海电力(2家)和中天科技(2家)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后市或具备较高的上涨潜力。

  国电南瑞在市场表现、资金流向、机构评级等指标上均处于前列,对于该股,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公司拟向不超过1000名核心人员授予3970万股限制性股票。此次激励计划建立了长效激励机制,增强了未来业绩确定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0.97元、1.10元,对应市盈率21.6倍、18.8倍、16.5倍,维持“增持”评级。群益证券也表示,公司受益于电网智慧化趋势,主业稳健,同时柔性直流业务将受益于特高压建设高峰,未来1年-2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给予“买入”建议。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