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2.91%创业板指涨3.81% A股迎普涨行情

2018年12月0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两市今日集体高开,早盘做多氛围浓厚,A股现普涨行情,三大股指盘初小幅下探后逐渐回升,持续高位震荡,市场成交量显著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63.45点,涨2.91%;深成指报7961.00,涨3.64%;创业板指报1379.98点,涨3.81%。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次新股、酿酒板块、物资外贸、摩托车、陶瓷行业等板块领涨,概念股上,知识产权、白酒、期货、深圳本地等概念股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健康时报,11月3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因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国家药监局公布的资料显示,特酚伪麻片仅有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在生产,商品名为丽珠感乐(国药准字H10940182),特洛伪麻胶囊仅有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商品名为新芬泰(国药准字H19990093)。

    2、据证券时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涨破6.93关口报6.927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9590。

    3、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27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讯投资:纵观A股历史大底,没有一蹴而就的牛市,更没有永无止境的反弹,每一次大底都必然经历反反复复的过程。一只健康的长牛离不开一个坚实的底部基础,而坚实的底部基础必不可少地要经历上下反复的来回打磨。故而风起于青萍之末,估值底和政策底已为市场建立起一个牢靠的防线,指数下行空间很小,但随着风险的充分释放,筹码的不断巩固,上方的空间却很广阔。自政策底以来,市场的成交量在上攻时接连放大,回调时却急剧萎缩,看起来起落有致,实则已在调整中积蓄了强势的上攻力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243.42       736.67        2.78%

  日经225指数     22667.00       315.94        1.41%

  韩国指数       2135.03        38.17        1.82%

  澳大利亚指数     5829.10        79.80        1.39%

  道琼斯平均       25538.46       199.62        0.79%

  标普500           2760.17        22.41        0.82%

  纳斯达克综合      7330.54        57.46        0.79%

  德国DAX指数     11257.24       -40.99       -0.3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