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1.32%再失2600点 创业板跌逾2%

2018年11月29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早盘股指短暂冲高后回落,盘中沪指翻绿一度逼近2600点;午间黄金概念股逆势走强,股指反弹走高。午后受证券、通信等板块拖累,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逾1%失守2600点,深成指、创指大跌逾2%。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挫,黄金概念股逆势活跃,白酒股走强,券商股、科技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7.44点,跌1.32%;深成指报7597.01点,跌2.06%;创业板指报1312.72点,跌2.11%。

  沪市成交1294.72亿元,深市成交1811.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06.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23.13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跌,仅黄金概念、猪肉、白酒概念等少数板块飘红,证券、通信设备、5G、次新股、自贸港、传媒、园区开发、计算机应用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经济参考报》消息,记者日前从有关部委及权威人士处获悉,新一轮农地改革政策正在加紧制定。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政策制定工作已启动,不久后将出台,按照计划,土地确权登记及“三块地”改革试点均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2、金融业开放进入实施阶段,截至11月28日,三家外资券商申请均已得到中国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业内普遍预计今年年底前,有望诞生第一家外资控股券商。

  3、工信部原材料司今日公布前10月焦化行业运行情况。今年以来,焦化行业运行总体呈现量降价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10月全国焦炭产量累计为35953万吨,同比下降1.0%。二级冶金焦炭的平均价格为2047元/吨,同比上涨13.2%。

  4、IPO审核将参考申请对象社保失信信息。规定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审核中,将失信信息作为参考,由证监会负责实施。

  5、记者从上海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已全面启动。从上市公司的反馈情况来看,目前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松江区有关部门、浙江省相关部门已经在对相关企业进行摸底排查之中。

  6、据悉,五粮液数家大商正陆续给各级经销商下发涨价函,主要内容为: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系列产品,自2018年11月30日起全部产品价格上调10%。

  7、人民网消息,日前,京东数字科技与毕马威中国联合发布《数字科技服务金融》研究报告认为,数字科技企业在金融服务上积累的数字化能力,可以服务更多的产业。数字科技企业服务的边界将不断拓展。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受外围市场隔夜大涨的影响,今日A股各大指数纷纷高开,但随后走弱再调整。沪指在昨日的放量中阳线后,失守6日终于重回5日均线上方,不过不排除后期再次调整寻找市场底。整体来看,市场避险情绪仍较浓厚,资金交投意愿并不强烈,短期预计大盘仍将继续盘整,稳步夯实底部区间。另外,消息面的变化不可忽视,重点关注周末的G20会议。热点方面持续看5G,受广电网络参与5G建设刺激的广电网络板块走势较强,相关概念个股可以重点关注,但要注意板块分化振荡的风险;另外,科创板、独角兽概念相关的个股近期回调,优质的低位股也可以关注。整体来讲,仍需继续控制仓位,注意规避市场风险。

  巨丰投顾:金融股是推动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三金融股拉升,科技股反弹促沪指收复2600点,但市场量能不济预计仍有反复。周四A股高开低走,延续调整走势,预计将围绕2600点继续震荡整理。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科技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462.91     -219.65     -0.82%

  日经225指数   22262.60       85.58      0.39%

  韩国指数     2114.10        5.88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835.70       35.60      0.61%

  道琼斯平均    25366.43      617.70      2.50%

  标普500        2743.78       61.58      2.30%

  纳斯达克综合   7291.59      208.89      2.95%

  德国DAX指数  11298.88      -10.23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