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涨0.28% 黄金概念股领涨

2018年11月2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白酒股等崛起,带动股指短暂冲高,随后广电、券商股杀跌,股指震荡回落,沪指、深成指一度翻绿,沪指2600点承压,临近午间收盘,地产、黄金概念股走强,股指反弹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08.99点,涨0.28%;深成指报7769.53点,涨0.16%;创业板指报1347.40点,涨0.47%。

  沪市成交721.32亿元,深市成交991.3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12.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28.9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稀土、白酒概念、知识产权保护、乳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租售同权、5G、自贸港、园区开发、传媒、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经济参考报》消息,记者日前从有关部委及权威人士处获悉,新一轮农地改革政策正在加紧制定。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政策制定工作已启动,不久后将出台,按照计划,土地确权登记及“三块地”改革试点均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2、金融业开放进入实施阶段,截至11月28日,三家外资券商申请均已得到中国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业内普遍预计今年年底前,有望诞生第一家外资控股券商。

  3、工信部原材料司今日公布前10月焦化行业运行情况。今年以来,焦化行业运行总体呈现量降价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10月全国焦炭产量累计为35953万吨,同比下降1.0%。二级冶金焦炭的平均价格为2047元/吨,同比上涨13.2%。

  4、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设立在法国的第五家研发中心,主攻传感器和软件研发。

  5、记者从上海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已全面启动。从上市公司的反馈情况来看,目前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松江区有关部门、浙江省相关部门已经在对相关企业进行摸底排查之中。

  6、今年以来,已有1063家A股企业实施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超900亿元。

  7、央行公告,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截至目前,央行从10月26日起已经连续2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但量价能否有效配合,将决定大盘能否冲破2617点上方压力,否则走势还会步履蹒跚。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5G、军工及底部右侧放量突破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中原证券: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未来美联储可能减缓加息的步伐,国内政策层面依然可能继续出台相关的措施提振经济,稳定市场信心。周末G20峰会中美领导人会谈的结果至关重要,市场各方均期待中美双方能够达成一致协议,稳定两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预期。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6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35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通讯,安防设备以及券商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虽然周三A股市场表现强劲,但并不能就此认为是行情短期调整就此结束。近期最值得关注的,G20峰会即将召开,其意义在于是中美高层一次重要会谈,决定着中美未来贸易摩擦走向。虽然由目前现有消息推测,谈判结果将往好的方向发展,不过由于美国方面今年以来的多变性,在未盖棺定论前,中美贸易关系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所以未来一阶段行情或将是由场内风险偏好主导,通常而言风险偏好主导的行情容易会由于利好或利空消息刺激,出现剧烈波动。

  巨丰顾投:总体上,目前的A股基本上不看外围市场的脸色,即美股走低不跟随下跌,而美股大涨也不随之走强,完全是有着自己的节奏,也再次表明A股和美股没有必然的直接的联系。而当下市场之所以保持自己的节奏,主要是长期走熊之后,目前的估值水平历史低位,下行空间有限,而政策维稳下短期风险偏好改善,有结构性的机会。所以,指数仍是反复的表现。而近期看,昨日虽然迎来止跌,但成交量不济,加之周末G20峰会的召开,很多不确定性还是给短期的是市场蒙上一层阴影。因此,短期建议逢高适当减持下保持观望,待会议结束市场有新的表现再做定夺。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43.27       -39.29      -0.15%

  日经225指数   22343.00       165.98       0.75%

  韩国指数     2123.04        14.82       0.70%

  澳大利亚指数  5839.70        39.60       0.68%

  道琼斯平均    25366.43       617.70       2.50%

  标普500        2743.78        61.58       2.30%

  纳斯达克综合   7291.59       208.89       2.95%

  德国DAX指数  11298.88       -10.23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