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13% 白酒地产走强

2018年11月2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宽幅震荡。盘初创投、券商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冲高翻红;随后油服、创投股杀跌,指数跳水翻绿,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回升,深成指、创指翻红。盘面上,油服、创投股低迷,消费、地产股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42.46点,跌0.13%;深成指报7882.25点,涨0.03%;创业板指报1358.20点,涨0.21%。

  沪市成交972.03亿元,深市成交1249.5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21.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74.6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分化明显,白酒、物流、地产、水泥、高铁、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钢铁、煤炭、有色金属、软件、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医保局: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

  2、天津自贸试验区已完成77项改革开放任务

  3、中钢协21日发布报告指出,10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21.72点,环比上升0.08点,升幅为0.07%;同比上升5.76点,升幅为4.97%。

  4、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出炉:北京、上海、深圳名列前三,成都、重庆、西安等西部地区城市进入了前20名。

  5、中国人民银行21日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2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昨日两市双双下挫,晚间外围股市普跌,不过之前A股已经三次在外围股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尤以创业板最为强势,虽然昨日回调跌破十日线与六十日线,但中短期均线还是逐渐呈现多头排列,下方缺口至今尚未回补,主要原因表面上看是监管层政策放宽导致,但究其内在本质还是因为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加上中央对民营经济近期的政策倾斜和重视,以及市场对未来减税、重组并购等政策作用的预期,使得这一波反弹目前看来还是比较合理,但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跟风概念股、垃圾股,因为一波炒作过后往往会经历长期的盘整阴跌消化,但指数整体可能还在稳步向上,还是要在回调时低吸一些质地比较优良的中小创公司,并增加持股耐心,在相对低位的时候忍受一些震荡和反复,对长期投资来说是有必要的。

  川财证券:虽然不看好市场就此一跃突破,但也不意味着我们认为大盘就要出现再破新低的暴跌,前期的政策导向、资金纾困驰援等等利好都是真金白银,甚至还有印花税调节权力进入国务院的潜在利好,种种因素叠加,大盘或已难现月余前的暴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本轮行情启动的核心动力,券商板块以及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91.83       -48.51       -0.19%

  日经225指数   21488.00       -95.12       -0.44%

  韩国指数    2070.45       -12.13       -0.58%

  澳大利亚指数  5729.20       -30.00       -0.52%

  道琼斯平均    24465.64      -551.80       -2.21%

  标普500        2641.89       -48.84       -1.82%

  纳斯达克综合   6908.82      -119.66       -1.70%

  德国DAX指数  11066.41      -178.13       -1.5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