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百股涨停 深市上试8000点关口

2018年11月14日 08: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A股再次顶住美股大跌压力出现反弹。周11月13日,沪深两市明显低开后震荡反弹,其中沪指直接在20日均线下方开盘,相继站上 5 日、10 日、20 日、30 日均线。深成指表现强于沪指,本轮反弹新高被刷新,盘中上摸8008.11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54.88点,上涨 0.93%;深成指报收7963.66点,大涨1.68%;创业板指报收1392.06点,大涨1.7%。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随着大盘放量回升,市场做多热情再度激活,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传媒娱乐、低价股、壳资源、ST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则继续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继续超过百只,达到102只,仅2股跌停。可以看到的是,近期在政策维稳以及市场环境改善之下,创投、壳资源等题材概念股连续表现。不过,股价快速反弹背后,风险也在逐步累积。巨丰投顾表示,大幅炒作背后,是市场信心的提升和资金的活跃。但与此同时,很多个股连续大涨后已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要时刻谨防这些强势股拉高出货。

  对于市场的强劲表现,华讯投资表示,A股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再次顶住压力走出反弹行情,可见目前外围市场动荡对A股的短期影响逐渐减小,投资者不再因此而过度恐慌,市场信心在政策扶持下有效重建。目前沪市不到12倍的市盈率和1.3左右市净率能够明确,A股的历史低估值水平,是其能够面对外围普绿而独自飘红的本质原因。从走势角度来看,指数在连续调整后建立了稳固的起跳平台和底部基础,整体保持强劲走势,随着市场交投意愿越发强烈,指数在保持中期反弹趋势的同时,有望进入一边快速调整,一边持续上行的连续空中加油形态。

  源达投顾则表示,中长线来看,A股因为近三年的调整,大方向上已经接近底部区间,而美股因为连续上涨已经有所调整,甚至出现由牛转熊的压力。因此,在监管层利好刺激下,A股企稳走势更具确定性。

  就短期走势而言市场观点出现分歧。巨丰投顾表示,目前市场仍是维稳之际,市场仍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在没有有效突破之前,指数反复的概率仍大。中线角度,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但短期依旧建议逢高减仓,耐心等待下一次低吸良机,目前一定要注意规避短期题材股的最后疯狂。

  虽然指数直接低开,但随即市场再度呈现强势逆袭态势,资金交投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回归。源达投顾认为,短期来看,为稳定市场波动、解决上市公司融资难问题,一系列重磅利好接踵而至。周二高层再次托底助力A股走出独立行情,可见意图明确,短线看好A股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