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1%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创投板块表现抢眼

2018年11月0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逐步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一度涨超1.5%,盘中金融、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临近午盘,两市回落,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翻绿。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649.84点,跌1.00%,深成指报7785.51点,跌1.04%;创指报1339.02点,跌0.69%。

    盘面上,创投、壳资源、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白酒、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证券时报,央行开展4035亿元MLF操作,今日有4035亿元MLF到期,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2、11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95个基点,报6.8976。

    3、据证券日报,今年以来,IPO发行明显放缓,A股上市公司数量缓慢增长,尤其是上周五,证监会一改惯例,未在上周五下午或晚间发布IPO批文,引起多方关注。年内券商IPO承销收入持续出现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018年11月4日),92家拥有保荐资格“牌照”的券商中,仅有39家券商有IPO承销费“入袋”,按发行统计,承销费共计47.49亿元,创4年来新低。另外53家券商的IPO承销仍“颗粒无收”。

    4、中国人保公告称,发行的初步询价工作已于11月1日完成,本次发行价格为 3.34元/股。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60.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58.50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总体上,在连续反弹之后,市场再迎多重利好。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场也同样迎来诸多的不利,除了市场本身的获利回吐需求和增量资金持续性的不确定性外,外部因素将在本周占据主导。一方面,周一生效的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另一方面,周二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果;此外,还有周五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这些虽不是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但事态的发展都可能对全球产生一定的影响。此外,今日消息面指出的我国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于近期风头良好的创业板也会是短期打击。因此,要注意近期市场的大幅波动可能。当然,目前A股总体稳定性良好,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可继续逢低跟进,但短期还是需要紧跟市场节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49.18      -637.17       -2.41%

  日经225指数     21939.50      -304.16       -1.37%

  韩国指数       2062.90       -33.10       -1.58%

  澳大利亚指数     5915.90       -19.90       -0.34%

  道琼斯平均       25270.83      -109.91       -0.43%

  标普500           2723.06       -17.31       -0.63%

  纳斯达克综合      7356.99       -77.07       -1.04%

  德国DAX指数     11518.99        50.45        0.4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