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反弹涨0.91%重回2600点 钢铁股活跃

2018年10月12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受外围市场拖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再度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短暂翻红后,持续走低,盘中创指跌逾1%,深成指、创指跌逾2%,续创新低,临近午间收盘,股指V型逆转拉升,创指收红。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上攻,盘中沪指、创指涨幅均超1%,上证50指数大涨逾2%。盘面上,银行股全天强势护盘,钢铁、水泥等周期股、白酒股纷纷崛起,环保股表现较弱。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06.91点,涨0.91%;深成指报7558.28点,涨0.45%;创业板指报1268.41点,涨0.52%。

  沪市成交1428.03亿元,深市成交1660.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88.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60.3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钢铁、银行、水泥、白酒概念、机场航运、油改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环保、油气、证券、天然气、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汽协:中国9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

  2、北京政泉控股强迫交易案一审公开宣判,被罚600亿。

  3、万科回应西安一楼盘内现塌方:系周边工地基坑坍塌。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当前是战略配置机遇期,应理性看待短期波动。当前A股处于自身和国际主要市场可比估值的底部,处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阶段。7月以来在“稳杠杆、再平衡”政策导向下,货币和财政政策出现了持续的边际缓和,融资成本的稳定、信用利差的收窄以及地方债务压力的缓解,都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产生支撑作用。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制度建设也在逐渐完善。在金融开放的背景下,A股微观市场结构更加多元化;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的政策日益健全,这些都构成了内在市场的稳定器。

  长城证券:短期保持谨慎,中期相对不悲观,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短期看,如果没有新的刺激因素,市场难以有明显的反弹,投资者需关注近两天有没有刺激信号出来。目前市场向下的基本面支撑不够强,市场普遍担心美股下跌对A股的共振和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底部特征越发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调整过后的估值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

  国元证券:近日A股的大幅下挫则是内部和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于A股一向容易放大情绪面的影响,外围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是市场急跌的一个触发因素。但回归本源,仍然是市场本身缺乏信心的表现。这源于在中美贸易战不断恶化的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微观企业生存环境以及融资难问题均未出现改善迹象。

  对于近期的市场,长期来看,当前的A股指数已经处于2016年熔断以来的新低,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破净、跌停个股的数量来看,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而美股正位于十年长牛的顶部,资金价格对估值的抑制作用刚有所体现,外围市场面临的下调压力让A股也难以快速摆脱颓势。从短期来看,当前悲观情绪尚未充分释放,在情绪惯性的影响下弱势的修复仍需时间,投资者在当下应当保持谨慎,尽量选择安全边际高、防御属性强的投资标的来降低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25.28     458.91      1.82%

  日经225指数 22694.66     103.80      0.46%

  韩国指数   2161.85      32.18      1.51%

  澳大利亚指数 6006.60      13.10      0.22%

  道琼斯平均  25052.83    -545.91     -2.13%

  标普500      2728.37     -57.31     -2.06%

  纳斯达克综合 7329.06     -92.99     -1.25%

  德国DAX指数 11680.37     141.02      1.2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