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喻永贤辞任罗平锌电董秘 仍任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

2018年10月10日 22: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深交所上市公司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罗平锌电,002114)今日晚间发布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罗平锌电称,公司于昨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喻永贤的辞职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人士,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因此喻永贤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但仍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公告称,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喻永贤的董事会秘书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同时,公司董事会将会按照相关规定尽快选聘新的董事会秘书,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暂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尤立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据了解,今年6月,云南证监局曾做出关于对喻永贤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云南证监局核查,罗平锌电披露的关于2013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普定县向荣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荣矿业”)和普定县德荣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荣矿业”)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相关公告存在三项错误。一是2016年披露的《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资产实际盈利数与利润预测数差异及补偿之情况说明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28)中2014年德荣矿业实际盈利数、2014年实际盈利合计数、2013年实际盈利合计数披露错误。二是2017年披露的《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购入资产2016年度盈利预测补偿补充承诺实现情况说明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30)中2014年德荣矿业实际盈利数、2014年实际盈利合计数、2013年实际盈利合计数披露错误。三是2018年披露的《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购入资产2017年度盈利预测补偿补充承诺实现情况说明的公告》(2018-21)中2015年德荣矿业实际盈利数、2013年实际盈利合计数披露错误。

  云南证监局表示,罗平锌电以上情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喻永贤作为罗平锌电董事会秘书,对信息披露的准确性承担主要责任,对喻永贤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相关人员简历

    喻永贤男,1970年7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会计师,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1年1月至2006年12月任罗平锌电财务部经理;2001年1月起任罗平锌电董事会秘书;2006年12月至2014年4月兼任罗平锌电财务总监;2007年4月至2016年2月14日兼任罗平锌电副总经理;2009年12月至2016年2月14日任罗平锌电董事。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