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油气开发概念股走强

2018年10月10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5.84点,涨0.18%;深成指报8010.69点,跌0.44%;创业板指报1346.70点,涨0.06%。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钛白粉、次新股、燃气、化工新材、环保、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自贸港、上海自贸区、景点旅游、航运、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油气开发】

  涨停个股:仁智股份、宝德股份、华通热力、金鸿控股、迪森股份、恒通股份、新疆浩源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天然气进口增速接近40%。随着冬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恐怕会进一步上升。另外,四季度石油价格或继续震荡上行,国内油气公司资本开支将稳步提升,我国油服行业料将进入一轮景气向上的长周期。

  【化工】

  涨停个股:南京聚隆、川恒股份、华信新材、正丹股份、美思德、汇得科技、国立科技、世名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国际化工巨头信越、汉高、德山、卡博特发布声明,宣布从10月1日起,上调多类化工产品价格。广发证券指出,多数周期类化工品相继开启景气复苏进程,在供给相对刚性的情况下,景气持续性将较长;油价整体温和上涨,大部分化工品价格伴随原油价格波动,供给端格局较好的化工品具有独立行情;环保高压会加速行业产能出清和投资机会的到来。

  【次新股】

  涨停个股:金力永磁、顶固集创、汇得科技、兴瑞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环保】

  涨停个股:中环环保、德创环保

  涨停原因揭秘:据悉,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376亿元,集中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区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建设。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九有股份、千山药机、广东甘化、徕木股份、智能自控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芯片】

  涨停个股:文一科技、友讯达

  涨停原因揭秘:华为正式发布两款AI芯片昇腾910和310。昇腾910的半精度达到256T,是全球单算力最高的AI芯片,将于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另外,台积电宣布了有关极紫外光刻(EUV)技术的两项重磅突破,一是首次使用7nmEUV工艺完成了客户芯片的流片工作,二是5nm工艺将在2019年4月开始试产。

  【医药】

  涨停个股:银河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银河生物全资子公司成都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北京马力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四川大学联合提交的CAR-T疗法“抗CD19分子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自体T淋巴细胞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状态已变更为“已发件”,意味着已通过总局审批。目前该批件已被收件人签收。

  【股权转让】

  涨停个股:万家乐、珠海中富

  涨停原因揭秘:股权转让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改变的公司,一般情况下在二级市场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按照资本运作的模式,新股东在获得公司控制权之后,会加速资本运作,比如注入新股东旗下资产等。市场预期新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或使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价往往会提前反应。但这种股票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其他】

  涨停个股:天宇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华海药业涉及诉讼 缬沙坦药企受益。美国FDA对华海药业原料药及成品药发出进口禁令,华海的原料药市场空白,无疑需要其他企业来填补。国内生产缬沙坦原料药企业为9家,其中只有浙江华海药业、浙江天宇(2010年获得)拿到了欧美从事COS认证。天宇股份主导产品为沙坦类抗高血压药物,国内出口数量第一。

  涨停个股:天孚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5G作为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短期内虽有调整压力,但整体还处于深度挖掘期,各类应用于5G的新技术、新材料以及产业政策利好不断发酵,都将为板块继续走强提供催化剂。

  涨停个股:新疆浩源

  涨停原因揭秘:10月8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达到了4613元/吨,突破去年“气荒”时创下的高点(4400元/吨)。 LNG价格飙升的背后,是今年前8个月,中国天然气进口增速近40%。中国需求的猛增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最重要因素。随着冬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或将推动LNG价格继续上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