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HTC营收再创新低 同比下降80%

2018年10月09日 08:2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张璐)10月7日,HTC发布了2018年9月的未经审计的收入报告,财报显示,HTC在9月收入达4064万美元,比上个月4521万美元下降了9.57%,同比下降80.71%,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收入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

  从整体上看,2018年,HTC的收入目前为6.3341亿美元。这比去年报告的15亿美元低了57%, 仅相当于2011年同期的4%。

  另外,面对来自苹果、三星电子和国产手机品牌的竞争,HTC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2014年,HTC的市场份额仅占6%左右,2017年缩水到2.3%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智能手机时代,单个品牌厂商的所谓个性,已经大不如功能机时代那般推陈出新,HTC其实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在手机的研发上,不能和小米、华为这些对手有太多差异化,价格上又缺乏亲民性,结果也就失去了用户的黏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