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跌3%超3100只个股飘绿 A股下跌阻力增大

2018年10月08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今日早间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持续下挫,三大股指一度跌逾3%,上证50最大跌超4%,两市逾3000只个股飘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38.04点,跌幅2.95%,深成指报8141.71点,跌3.09%;创指报1370.57点,跌2.89%。盘面上,公交、油气产业链板块飘红,白糖、养鸡、纺织等板块有所表现,白酒、机场航运、集成电路、芯片、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渤海证券认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仍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外部压力如能减弱或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消息面】

  1.央行降准 释放7500亿增量资金。

  2.9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发布 五大行业和区域运行指数上升。

  3.26家上市银行至少110位高管变动 起底金融高管大调整。

  4.新发审委员将参加初审会 更早介入IPO审核。

  5.银行理财新规利好资本市场 理财子公司“直投”引遐想。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最近市场对10月份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上行的担忧再次抬头,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以应对震荡。但他同时指出,政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是2018年四季度最大的边际改善。《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的发布,在宏观对冲视角下,相当于提升了成长股部门的储蓄水平和投资对利率的敏感程度,对成长股来说是重大的利好。

  民生证券:当前政策环境有利于A股反弹持续。9月以来,基建补短板政策不断落实,特高压、核电等项目重启,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总体上,政策环境出现了有利于A股市场的变化,反弹有望延续。

  天风证券:通过与投资者交流发现,贸易战等外围因素的困扰并不是导致大家悲观的主要因素。一来贸易战主导权不在我们,并且它是一个中长期都不容易解决的问题;二来就短期而言,贸易战最差的情况似乎也基本看到了,影响市场情绪和信心的因素更多在于国内本身。

  广发策略:2018年以来A股的主要矛盾在于股权风险溢价,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对一些长期问题的担忧是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7月23日国常会以来去杠杆逐步进入稳杠杆,当前阶段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的影响逐步边际钝化,而密集的改革政策细则不断落地将有助于市场小幅修复信心,A股股权风险溢价自高位小幅回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47.94        -224.63      -0.85%

  日经225指数      23783.72        -191.90      -0.80%

  韩国指数        2262.17         -5.35        -0.24%

  澳大利亚指数     6112.60         -72.90       -1.18%

  道琼斯平均        26447.05        -180.43      -0.68%

  标普500           2885.57         -16.04       -0.55%

  纳斯达克综合      7788.45         -91.06       -1.16%

  德国DAX指数      12111.90        -132.24      -1.08%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