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九月红盘收官 稀土概念股拉升

2018年09月28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短暂下探后一路走高,盘中涨逾0.9%再度站上2800点,创指高开后迅速跳水翻绿,随后展开低位盘整。午后,三大股指悉数走强,创指翻红大涨近1%,随后涨幅有所回落,尾盘股指再度拉升。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仅黄金、特钢等少数板块飘绿,稀土、自贸港、新材料、酒店餐饮、汽车整车、次新股、港口航运、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稀土】

  涨停个股:鹏起科技、金力永磁、包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长城证券指出,在工信部下达稀土整顿政策命令背景下,江西宣布自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力度彰显监管部门整顿稀土决心,有望掀起全国新一轮非法稀土开采整治浪潮。随着四季度旺季需求对价格的推动,预计行业有望迎来复苏契机。

  【汽车】

  涨停个股:鹏翎股份、亚普股份、锋龙股份、北汽蓝谷、路畅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鼓励和引导农村居民增加汽车消费;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等。长城证券指出,目前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中小企业生存环境恶化,乘用车销量持续负增长,为稳定经济和车市,政府后期可能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出台,这将有助于汽车行业触底回升。

  【油气开发】

  涨停个股:宝德股份、国新能源

  涨停原因揭秘:国泰君安表示,近期油气政策密集发布,强调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供应自主可控,页岩气是勘探开发重点。2018年3月份以来,中石油持续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前7个月油气产量超进度完成全年计划57%和59%,新井完钻数完成全年计划80%。直接受益于页岩气增产,未来压裂类设备招标仍有较大空间。

  【次新股】

  涨停个股:顶固集创、雅运股份、兴瑞科技、金力永磁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粤港澳大湾区】

  涨停个股:宏川智慧、深中华A

  涨停原因揭秘:联讯证券称,粤港澳大湾区未来预计还会有更多的配套政策出台,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基建、房地产、金融板块随之收益。

  【股权转让】

  涨停个股:腾信股份、三爱富

  涨停原因揭秘:股权转让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改变的公司,一般情况下在二级市场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按照资本运作的模式,新股东在获得公司控制权之后,会加速资本运作,比如注入新股东旗下资产等。市场预期新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或使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价往往会提前反应。但这种股票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资产重组】

  涨停个股:江苏索普

  涨停原因揭秘:江苏索普9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索普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涉及公司向索普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索普集团拥有的醋酸及衍生品业务相关经营性资产及负债、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超跌股】

  涨停个股:金明精机、恒康医疗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