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6亿英镑!康卡斯特成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最高竞价者

2018年09月24日 07:50    来源: 央视财经    

  经过三轮竞价,本周六,英国并购委员会宣布,康卡斯特公司战胜21世纪福克斯,成为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最高竞价者。康卡斯特或以296亿英镑,约合386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296亿英镑 康卡斯特成收购英天空电视台最高竞价者

  此前,由于21世纪福克斯和康卡斯特对英国天空电视台的竞购相持不下,英国并购委员会决定通过拍卖的形式来决定最终的结果。

  此次拍卖共经过了三轮竞价,最终21世纪福克斯每股出价15.67英镑,而康卡斯特以每股出价17.28英镑胜出。不过这个价格仍然需要天空电视台股东同意,最终结果需要在10月11日之前做出。

  英国爱吉贝尔投资公司分析师罗斯·摩尔德:

  毕竟2016年12月默多克家族(21世纪福克斯)首次对天空电视台的出价才每股8英镑,现在的报价已经是大幅提高了。我认为康卡斯特17.28英镑的出价,足够让天空电视台董事会和股东满意。

  英国天空电视台是欧洲规模最大的付费电视台,在七个国家拥有2300万用户。目前,默多克家族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拥有天空电视台39%的股份,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全盘接手,但此计划进行得非常不顺。先是英国政府担心默多克家族在英国媒体的影响过大,对此交易进行重重审查。多方争取,终于得到政府放行,却半路杀出了康卡斯特。双方今年以来多次出价,收购竞价一路从每股10.75英镑飙升到了目前的17.28英镑,上涨超6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