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兵临2638点 铁底还是窗户纸即将揭晓

2018年09月18日 09:0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大盘上周反弹至10日均线受阻后转头向下。沪指周一再度低开低走,盘中最低探至2647点低点附近止跌。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继续向下创本轮调整新低。把时间拉长来看,深成指已刷新了2014年10月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则刷新了2014年7月以来的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51.79点,下跌1.11%;深成指报收7999.35点,下跌1.41%;创业板指报收1349.78点,下跌1.23%。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量回到900亿元下方,全日成交仅869.6亿元。

  盘面上,随着大盘继续向下探底,绝大多数板块以绿盘报收。其中供气供热、页岩气等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智能电视、次新股、海南自贸、日用化工等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跌幅均在3%左右。个股方面,板块大范围下跌背后个股自然出现普跌,涨停个股减少至23只,跌停个股则达到20只,数量明显增加。

  经过周一下跌,沪指短线反弹趋势被破坏,深成指则加速探底,从技术上看大盘走势不容乐观。巨景投顾表示,沪指周一跳空低开,随后逐级走低,成交缩量收小阴线,K线形态仍是区间震荡,但需要防范跌破平台下沿。继续维持沪指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周一跳空低开后创出近期新低,K线形态受制于均线压制,趋势上仍是下降趋势。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周一深成指和创业板又创出近期低点,多方形势上还不太乐观。

  就短期走势而言,惯性走低或将是大概率事件,沪指2638点将面临考验。巨丰投顾表示,大盘短期均线空头排列,重心延续下降趋势,成交持续萎靡,仍有继续走低的空间。总体来看,大盘在经历连续调整后,目前市场已进入极致的缩量时期,未来走势还有反复,尤其是极致的缩量会多次出现,而这也是指数即将见底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部分板块以及个股还在补跌,在极致缩量的基础上,指数不会出现大幅杀跌,但需要谨防阴跌,而一旦补跌结束,指数也就基本见底。因此,近期需要关注诸如医药等前期强势的白马股的补跌是否结束,同时还需要关注成交是否出现新的变化。

  巨景投顾表示,周一三大股指全部低开低走,并且均留下跳空缺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创出近期新低,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显示当前市场仍以探底走势为主旋律,风险防范仍是当前主要任务。操作层面上,考虑当前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目前积极备选“错杀股”成为投资者的重要工作。一些质地优良、业绩持续向好、估值偏低的股票将更具备率先止跌持续上涨的优势,行情没有转势前可只选不买,若一旦市场出现向多方转势和积极信号,则可按计划逐步介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