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周跌4.08%

2018年06月19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上周,创业板指表现低迷,上周后三个交易日呈现“三连阴”,周跌幅为4.08%。

  长江证券认为,近期存量市场博弈通常源于风险冲击,但背后反映出市场对盈利前景的担忧。历史上较为典型的存量市场博弈区间,起源虽均为风险事件的冲击,引致短期内市场趋势发生逆转,但其本质却反映出对未来盈利的担忧:风险事件主要打压市场风向偏好进而影响市场走势,但通常难以形成持久性影响,且从历史来看,风险因素的存在并不必然导致市场阶段性调整;另一方面,A股的博弈性特征缘起于成长的稀缺,而A股通常是相对较为纯粹的由景气决定的市场。

  进一步来看,盈利始终是存量市场博弈的核心要素:盈利担忧被证伪或证实决定着指数后期走势,板块表现也取决于景气。一旦盈利担忧被证实,指数震荡,业绩稳健的板块受追捧;如盈利担忧被证伪,指数上行,景气较为确定的板块受市场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创业板还面临着不少挑战。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已偏向较为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市场风险偏好有明显下降;不排除近段时间呈现的更为明显的主题投资风格有所转向。因此,在投资组合上,建议应当更为重视估值与成长性的匹配,将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作为重点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