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份全球中企IPO数量环比减少70%

2018年09月12日 07:02    来源: 证券日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球中企IPO数量出现大幅回落,环比降幅接近70%。

  具体来看,A股方面,新股市场从严审核态势依旧,IPO过会率稳定于较低水平。整个7月份,仅有5家企业拿到IPO批文,对8月份新股数量也造成影响。H股方面,8月份港股迎来淡季,IPO数量较少,但中国铁塔作为8年来港股最大、30年来港交所史上第四大的IPO,将港股8月份的募资额拉升至峰值。

  中国铁塔的募资额占8月份全部IPO规模的70%以上,也是两年来全球最大的一起IPO。另外,百济神州的募资额排名第二,是首个在美国、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的中国生物科技公司。

  8月份,共有7家具有VC/PE背景的中企实现上市,共有17家VC/PE机构基金实现账面退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