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9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09日 07: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习近平向投洽会致贺信。

  海关总署:今年前8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9.43万亿元,同比增长9.1%;欧盟、美国和东盟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5.31万亿元,同比增长12%。

  针对广东、云南、新疆等地近期严重暴雨洪涝和泥石流灾害,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下拨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55亿元。

  云南普洱墨江县8日发生5.9级地震,截至当日15时,14人受轻伤,部分民房破损倒塌。应急管理部已启动抗震和救灾四级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8日在京发布的首份《中国印刷业智能化发展报告》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印刷业的生产能力、覆盖范围、市场运行和产业规模已居世界前列。

  中国海军舰艇参加7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附近海域进行的“卡卡杜-201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此次多国联合演习,共有中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的23艘舰艇参演。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印发2018年修订的《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规定大学生参加校内勤工助学临时岗位按小时计酬,原则上不低于每小时12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公告,废止《轮胎式木材装载机》等70项林业行业标准。

  江西日前印发《意见》,明确提出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企业,工资总额不得增长或者适度下降,对国有资产减值幅度超过10%的企业,当年工资总额降幅不低于5%。

  河南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财政投入,省财政分配财力性转移支付时适当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支出需求测算标准,由农村人口人均10元提高到20元。

  市场 / MARKET

  中国基金业协会月报显示,截至8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191家,较上月存量机构增加98家;管理基金规模达12.80万亿元。

  1-8月份,郑州商品交易所累计成交量5.4亿手,较去年同期增长35%,占全国期货市场份额为27%。其中,8月份占比达到35%。

  报告显示,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保持上涨,环比上升0.35%,同比上升11.13%,连续20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1至7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2882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开放共享缴费模式市场规模约2500亿元。未来三年,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年均80%的增速,到2020年达到1.5万亿元。

  8日,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举行招商引资合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合同项目108个,资金540.8亿元,民营企业项目占比超六成。

  7日,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在四川绵阳举行。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121个,投资金额904.23亿元。

  报告显示,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63.17点,涨0.67%。黑色系期货市场的行情对现货钢价的带动效应较为明显。

  有调查显示,今年全国本科应届生平均起薪水平为5044元,其中一线城市为5292元,二线城市为4489元。

  环球 / GLOBAL

  当地时间8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北海道地震致死人数已升至21人,另有13人失踪。中国驻札幌总领馆8日共协调5家中国大陆航空公司组织11架次航班,运送2078名大陆旅客回国。

  北京时间8日15时16分左右,菲律宾棉兰老岛东部地区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8日,正在对朝鲜进行访问的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金娜·马特维延科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转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笔信,金正恩作为回应证实其准备正式访问俄罗斯。

  《临床和转化神经病学纪事》期刊发表的一篇韩国研究人员的论文又给吸烟增加一项“罪状”:吸烟会显著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当地时间6日,美国官员向媒体承认,今年6月26日,美国空军一架价值1.23亿美元(约8.4亿人民币)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在西班牙海岸附近坠入大西洋。

  身边 / SOCIETY

  8日,多家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在京签署承诺书,不录用、不组织涉黄、赌、毒演艺人员参加演艺活动,净化首都演艺市场。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修订刺五加注射液说明书的公告。公告要求在禁忌项一项中应增加:孕妇、儿童禁用。

  8日,第三届“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摘得三项大奖之一的“生命科学奖”,奖金为100万美元,使用方式不受限制。

  7日晚,我国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因病去世,享年77岁。他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

  生活提示

  早餐喝牛奶防肥胖 / 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早饭时喝牛奶搭配麦片,可降低餐后血糖水平并保持一整天。在摄入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时喝些牛奶,还能降低午餐后的血糖,喝牛奶对控制糖尿病和肥胖有积极的意义。

  经济课堂

  封闭式基金 / 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封闭式基金不存在赎回风险,可以全力投入操作,也能进行较长期的价值投资。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一般是每周公布一次。

  今日话题

  近日,一位爸爸在网上发帖求助,问孩子刚上幼儿园,需不需要给老师送礼。网友意见不一,有认为不该送;也有人认为送了求心安。日前发布的一份有关教师节送礼的调查报告称,大部分人送礼是为了表示对老师的尊敬,但也有超四成的人是迫于压力送礼。你那里是什么样的?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徐晓燕、胡达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