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3% 科技股集体回调

2018年09月0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周期股、医药股等走强,带动三大股指一路上攻,沪指盘中涨逾1%,创指大涨2%;随后股指高位盘整,后缓慢回落,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快速跳水翻绿。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周期股、医药股走强,5G等科技股跳水。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88.13点,跌0.13%;深成指报8291.03点,跌0.40%;创业板指报1420.62点,跌0.16%。

  沪市成交672.04亿元,深市成交931.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03.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90.4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8成个股上涨,板块普涨,仅电子发票、园区开发、大飞机等板块飘绿,煤炭、医药、航空、油气、钢铁、环保、物流、水泥、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辽宁省分两批完成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采购价格调整工作,调整后这两批药品价格降幅分别为4.8%和4.9%。

  2、美团点评今日起公开招股,市场消息透露,李嘉诚、刘銮鸿、郑志刚参与认购。

  3、今日,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在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上市银行发展论坛上透露,银保监会已细化完成银行业和保险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并已获得金融委批准,近期将会正式公布。

  4、中国央行开展1765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持平于3.30%;今日有1765亿元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稍早未实施逆回购操作。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通过解读中报中的财务数据信号,回顾市场走势,发现过滤掉行业快速轮动、补涨补跌的杂音后,市场表现回归基本面,业绩持续性强和盈利质量高双重属性冥冥中引导着趋势。重盈利质量、轻绝对盈利增速将是全年市场的一条主线。应该围绕着以下三条主线挖掘所在行业标的:第一、盈利质量对业绩持续性形成有力支撑的板块;第二、受益信用供给修复和汇率企稳下配置价值回归的板块;第三、精选业绩持续性强,产业逻辑明确的消费和成长标的。

  爱建证券:沪深两市本周股指上下波动加剧,但成交量始终处于较低的水平,再次表明了市场持续做多力量极为有限,空方依然还是占据了主导;目前沪市股指仍处于2650-2850的箱体区间,周四市场延续弱势震荡调整,多空双方围绕短期均线次展开争夺再次以空方占据先机,短期均线粘合后向下发散的反压作用有所显现,预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防范风险为主,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华泰证券:机构投资者虽然对短期经济有一定积极的预期,但今日大盘失守2700点,市场悲观情绪重现,低估值目前已经不具备买入的吸引力。后续对社保新政、远东会议、大股东股权质押到期、市场信用紧缩等因素的影响持续关注,并关注行业三季报前瞻预测,保持低仓位谨慎操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61.55      -213.27       -0.79%

  日经225指数 22220.00      -267.94       -1.19%

  韩国指数   2273.18       -14.43       -0.63%

  澳大利亚指数 6215.10       -52.70       -0.84%

  道琼斯平均   25995.87        20.88        0.08%

  标普500       2878.05       -10.55       -0.37%

  纳斯达克综合  7922.73       -72.44       -0.91%

  德国DAX指数 11955.25       -85.21       -0.7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