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回调跌0.92% 通信板块逆势领涨

2018年09月0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转入低位盘整行情。早盘钢铁、白酒等板块回调,带动沪指低开低走,上证50跌逾1%,盘中受5G概念影响,创业板多次翻红,之后回落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跌幅扩大,沪指、深成指跌近1%。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通信等题材股活跃;消费股、银行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25.26点,跌0.92%;深成指报8473.36点,跌0.95%;创业板指报1444.92点,跌0.73%。

  沪市成交584.10亿元,深市成交867.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52.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86.1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通信、5G、特高压、ST板块、在线旅游、传媒、化工新材料等居涨幅榜前列;自贸港、水泥、半导体、钢铁、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来自多家机构对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监测显示,今年8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套数为1.09万套,创下年内最高纪录。

  2、据报道,各财险公司于本周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P2P平台保证保险业务书面调研的通知》。

  3、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药物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

  4、9月5日,央行公告称,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六日零投放零回笼。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市场受消息、题材扰动震荡运行,风险偏好低迷,交投不活跃。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近期应继续关注相对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的落地。证券板块,当前板块1.25XPB,大型综合券商1.16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方正证券:我们观点是,即便是后市基本面不达预期,按照技术面走势,大盘也会在今年四季度确立向上拐点,走出大级别大幅反弹走势,若基本面能够实现我们所预期的“三步曲”,那么不但会确立向上拐点,而且未来会走出创历史新高行情。昨大盘上涨,确立“头肩底”形态,短线大盘延续反弹,震荡盘底依旧,将市场持仓成本盘至底部,才会完成时空转换。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国改、电子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78.07        -495.27        -1.77%

  日经225指数 22604.00         -92.90        -0.41%

  韩国指数   2310.04          -5.68        -0.25%

  澳大利亚指数 6347.60         -51.30        -0.80%

  道琼斯平均   25952.48         -12.34        -0.05%

  标普500       2896.72          -4.80        -0.17%

  纳斯达克综合  8091.25         -18.29        -0.23%

  德国DAX指数 12210.21        -136.20        -1.1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