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米在美提交IPO申请

2018年08月30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倪伟

  8月29日,小米旗下生态链家电供应商云米(Viomi Technolog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文件,计划以“VIOT”为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拟融资最多1.5亿美元。云米是第二家计划上市的小米生态链公司,在此之前,华米已于今年2月在美国通过IPO融资1.265亿美元,从上市交易以来,华米股价已增长了2.7%。

  公开资料显示,云米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东佛山,公司定位为专注于小家电研发、制造的互联网家电企业。2015年,云米曾完成A轮融资,小米参投,此后云米还曾获得红杉资本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的投资。据悉,此次云米融资所得款项将用于研发、销售和营销计划,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云米此次将由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牵头。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云米净营收10.4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2.706亿元相比增长了284%。另外,2017年全年,云米净营收为8.73亿元,净利润为1891.9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