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发科技亏损4685万元

2018年08月28日 07:2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彦韬)航发科技(600391)8月24日晚间披露的2018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91亿元,同比下滑4.1%;净利润亏损 4685 万元,同比下滑271.37%;扣非净利润亏损5318万元,同比下滑399.4%。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内贸及外贸两大板块,其中外贸占据主导。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内贸航空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60.85%;外贸转包收入7282.23万美元,同比减少22.24%;内贸航空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4.43%上升至40.98%,同比增长16.55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期内内贸航空需求不断增加,合同数量持续上升;但外贸转包业务出现两极分化现象,航空转包订单持续上升,部分项目承接订单同比增加20%以上,但燃气轮机市场长期低迷,外贸燃气轮机零部件业务订单不足,短期内市场恢复难度较大。

  另一方面,受制于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影响,导致公司外贸毛利额同比减少约1219万元。

  公司坦言,尽管从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没有造成明显影响,但是如果贸易摩擦持续进行,建间接造成公司转包产品竞争力下降,客户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这些都可能影响公司业务发展,存在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