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午后拉升翻红涨0.37% 成交量依旧低迷

2018年08月23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平开后走势分化,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悉数翻绿,创指冲高后回落翻绿。午后,科技股持续发力,三大股指拉升翻红后持续上攻,沪指盘中涨近0.8%,创指涨逾1.5%,尾盘涨幅略有回落。盘面上,两市成交依旧低迷,多数板块上涨,科技题材股集体爆发,农业服务盘中崛起,周期股重挫。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4.62点,涨0.37%;深成指报8501.39点,涨0.55%;创业板指报1455.50点,涨1.11%。

  沪市成交1078.26亿元,深市成交1443.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21.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92.5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农业服务、燃料乙醇、国产软件、通信设备、5G、次新股、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种植业、钢铁、水泥、可燃冰、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深康佳A接手新飞电器后,新飞电器将于8月28日在河南新乡恢复生产。

  2、针对今日绿地部分城市裁员的传闻,绿地集团回应并不属实。

  3、长租公寓首例“爆仓”,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长租公寓公司宣布破产,4000户租客受损。

  4、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23日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表示,未来90%的零售额、90%的制造业将在互联网上。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市场情绪已经开始向好,北上资金也是连续净流入,加上政策的不断推动,市场底部特征较为明显。可以预计,虽然这里的反弹未必是指数的底部,但是本周以来的反弹并未结束,短期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和空间,建议逢低积极低吸,尤其是基本面良好的超跌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04.19        -123.39          -0.44%

  日经225指数  22410.82          48.27           0.22%

  韩国指数    2282.60           9.27           0.41%

  澳大利亚指数  6360.30         -13.50          -0.21%

  道琼斯平均    25733.60         -88.69          -0.34%

  标普500        2861.82          -1.14          -0.04%

  纳斯达克综合   7889.10          29.93           0.38%

  德国DAX指数  12385.70           1.21           0.0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