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回调沪指跌0.52% ST板块掀涨停潮

2018年08月2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弱势震荡。盘初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盘中跌逾0.6%,深成指、创指走势类似;随后受煤炭、钢铁等走强拉动,三大股指逆转回升,之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跳水跌逾0.8%。盘面上,ST板块上演涨停潮,煤炭、钢铁、油气等板块活跃,海南板块再度崛起,5G等科技题材集体回落。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19.72点,跌0.52%;深成指报8479.67点,跌0.81%;创业板指报1446.79点,跌0.70%。

  沪市成交598.26亿元,深市成交774.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72.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59.1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ST板块、煤炭、种植业、采掘服务、钢铁、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天津自贸区、半导体、5G、芯片、特色小镇、OLED、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河北将在今后三年对全省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等重点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目前初步确定174家企业。

  2、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称,下半年中国煤炭需求增速可能放缓。

  3、游侠汽车宣布完成B+轮3.5亿美金融资,此轮融资由格致资产独家战略入股,共计完成三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金,整体估值达到33.5亿美金。

  4、立信、瑞华、大华、众华、兴华、致同六家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暂停IPO和再融资等材料的申报后续,消息称除兴华外,其他5家均迎来业务解禁,被会里恢复受理材料。

  5、吉林省制定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整治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

  【机构热议】

  金百临咨询:港股在早盘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一度回落。但随后由于内险股、内房股的强势,大盘节节走高,出现了一波力度较大的拉升行情。由于港股与A股的走势联动性较大,所以,不排除港股强势会波及到A股,因此,短线A股的走势有望震荡回稳。

  天风证券:市场是底部区域,后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消费行业的风险较高,数据持续走弱导致整体性价比的降低,考虑到部分龙头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应该回避。看好三个方向:1、基建,主要受政策支持,项目开工及旺季到来的影响。2、云计算和计算机,考虑到政策支持以及空间大,在市场反弹的过程表现会相对较好。3、农业,提前布局通胀主线。

  博星投顾:市场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势拉升后,短期内即将面临重要压力区,此处若无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短期内不排除出现再度回踩的可能,因此操作上应该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特别是当前这种筑底行情,反复在所难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77.41        124.62        0.45%

  日经225指数  22345.00        125.27        0.56%

  韩国指数    2276.80          6.74        0.30%

  澳大利亚指数  6373.30         -9.70       -0.15%

  道琼斯平均    25822.29         63.60        0.25%

  标普500        2862.96          5.91        0.21%

  纳斯达克综合   7859.17         38.16        0.49%

  德国DAX指数  12384.49         53.19        0.4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