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反弹一触即发

2018年08月20日 07:4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证监会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分道制”方案,进一步压缩审核时间。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研究优化并购重组流程和监管机制,配套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和交易所问询制度,研究探索小额快速并购制度,运用科技手段保障并购重组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截至目前,两市共发布915份半年报,整体实现营收2.94万亿元、同比增长16.49%,同时实现股东净利润2385.08亿元、同比增长28.79%,其中有670家公司业绩正增长、占比达到73%。

  3、截至17日收盘,社保基金已出现在12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与珀莱雅一样,长信科技等35家公司也获得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总体来看,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公司“抄底”动作明显,而加仓股二季度多数获得不错的正收益,显示出较突出的择股能力。

  本周机构研判

  上周五沪深两市高开低走,震荡下行,沪指跌破2700点,最低探至2665.59点,创两年半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同样大幅下跌,指数创三年多新低,银行、保险等蓝筹权重表现疲软,生物医药板块大跌,市场成交量萎缩。

  巨丰投顾:本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另一方面,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本周,至少不悲观,或许众人等待2638点之际,市场会迎来短期的“起死回生”。

  博星投顾:上周五沪指高开低走,整体来看,随着市场持续性走软,投资者情绪大多保持观望态度,盘中虽然时而有反弹的镜头出现,但鉴于成交量始终未能与之配合使得反弹基础较为薄弱,操作上,短期内对于谨慎型投资者建议多看少动。创业板指较上证指数相比更为弱势,整体来看,当前股指经过一轮弱反弹之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下方应密切注意1425点附近关键位的支撑情况。短期内市场由于投资者情绪处于谨慎态度,做多动能不足,且多杀多迹象阶段性上演,因此,短期内可操作性较差,但从外资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自年初以来呈现持续净流入态势,同时叠加养老金进场风声再起,因此,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阶段,待相关利空消化之后,机会或将随之到来。

  荣威证券:从技术上看,近期沪指连续下跌,指数不断创出新低,距离2016年低点2638点已经不远,后市沪指或将考验该点位的支撑作用。但随着股指的不断走低,市场底也在不断接近,一旦时机成熟,不排除股指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操作上,当下投资者应控制仓位,多看少动,谨慎操作,防范风险。对高位个股予以警惕,谨防该类个股出现跳水,可关注严重超跌、估值较低的低价个股。

  华讯投资:经历连续下跌之后,市场低迷已极,曙光即将到来,9月将是行情变盘的重要时间窗口。一个重大的技术信号暗示一段上涨行情即将到来,打开创业板月K线图,可以清晰地看到,目前已经收出5连阴,在过去长达8年的历史走势里,创业板最长的下跌是月线4连阴,由此可见,目前属于极端超跌状态,技术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拭目以待。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