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虎牙第二季度净亏损21亿元 同比大幅扩大

2018年08月16日 07:46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8月14日,虎牙发布了截至6月30日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虎牙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0.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1%;净亏损21.25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亏损1500万元人民币,同比亏损扩大。

  不过,此前虎牙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为此,虎牙方面在财报中解释称,由于虎牙在2018年二季度确认了一项优先股衍生负债,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虎牙净利润为1590万美元。

  其他业绩方面,虎牙第二季度平均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4270万人,同比增长24.7%;虎牙第二季度平均MAU达9150万人,同比增长10.8%;虎牙第二季度总付费用户人数达340万人,同比增长40.7%。

  针对二季度营收大幅增长,虎牙表示,与付费用户支出增长和付费用户人数增加有关。付费用户人数的增加,则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了动员策略、虎牙平台上所提供的内容的多样化、以及公司继续在将活跃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的问题上付出努力。

  针对未来业绩展望,虎牙预计2018财年第二季度公司总净营收将在11.9亿元人民币到12.2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103.9%到109.1%。

  值得注意的是,从用户数据上看,虎牙却增长乏力。2018年二季度,虎牙付费用户数340万人,同比增40.7%,但环比未实现增长;平均月活跃用户为915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8250万人增长10.8%,但较上季度19.1%的增速有所下滑。

  同时,虎牙的营业成本也在增长。2018年二季度,虎牙营业成本为1.3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9%,较上季度的增幅有所提高,其中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以及宽带成本同比增幅均有不同程度提高。本次财报发布后,虎牙股价盘后下跌8.15%。

  虎牙作为首个在美国上市的游戏直播企业,此次净利润亏损的扩大说明了什么?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虎牙缺少有效的盈利模式,仅仅靠游戏直播这个垂直领域,对既有内容进行直播,其盈利只是靠广告和用户付费的生态,无法真正解决运营成本高企的难题。”

  在他看来,虎牙主要威胁不在于其他泛娱乐直播平台,而在于其自身能否打开游戏直播的新姿势,换言之,就是如何在游戏特别是电子竞技赛事中,将目前还颇为泛娱乐的直播,变成一种真正的体育竞技直播,并且深度挖掘电子竞技作为一个体育赛事的盈利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