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舜宇暴泻24%单日蒸发320亿 大摩狠削目标37%看120元

2018年08月15日 14:39    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手机设备蓝筹舜宇(02382)绩差,继而被摩根士丹利及野村大削目标价,拖累股价昨应声挫24.1%,创公司2007年6月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在7小时内蒸发320亿元。 

  舜宇上半年仅多赚1.8%,毛利率按年跌1.2个百分点,而且主力业务手机摄像模块的毛利受压,令股价急泻,昨收报91.9元,失守100元‘红底’价,并创逾1年低位。舜宇管理层昨早召开分析员会议,跟投资界跟进下半年业务指引。 

  有份出席会议的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中国科技行业副总裁伍力恒指,公司下半年的业务指引跟年中所制定的并无明显变化。对于毛利率下跌,管理层归咎于‘内部因素’影响,包括改进生产流程和调整制造人员结构,以及新基地刚投产降低整体使用率所致,冲击甚至较‘外部因素’大,例如人民币汇价上落。 

  伍力恒再引述舜宇管理层指,人民币下半年的走势无从掌握,很难作出确实的指引。不过,一旦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受压,将会增加公司外购原材料的生产成本,包括是用作手机摄像模块的感光片,变相继续遏抑光学零件的利润率。 

  大摩狠削目标37% 看120元 

  

  摩根士丹利科技行业分析师蔡昀宸更预测,若人民币汇价跌10%,光电产品的原材料生产成本将会增加3%至5%,因镜像传感器的采购均以美元计价。他又认为市场低估行业竞争的影响,以及人民币急跌对生产成本的压力,故调低公司全年的盈利预测。该行将舜宇目标价由190元大幅调低37%至120元,评级由‘增持’降至‘大市同步’。 

  野村亦指,舜宇上半年毛利表现较预期更差,收窄全年收益的增长空间,又指宏观形势并不明朗,投资市场倾向沽出高估值股票,遂调低目标价16%至135元,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舜宇暴泻24%单日蒸发320亿 大摩狠削目标37%看120元

2018-08-15 14:39 来源:新浪港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