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暂时扛过外部冲击 未来关注三件事

2018年08月14日 07:0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一A股一度因外围市场动荡大跌,但其后逐渐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34%至2785.87点,深证综指涨0.31%至1520.71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41%、1.06%。盘面上,非权重股大多上涨。土耳其里拉大跌诱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周一包括港股在内的亚太股市下跌,这种情况下带H股的A股表现就不会太好,所以权重股较多的沪综指表现稍弱。

  部分做多机构可能继续按照原先节奏运作,毕竟土耳其金融动荡对我国的直接冲击并不大。此外,外围市场动荡对中美贸易战多少有些缓和作用。因假如有较多国家金融体系动荡,欧美自身也不免受到冲击。这几天欧元受土耳其里拉拖累下跌,导致美元指数不断冲高,而过度强势的美元显然并非特朗普当局所乐见。

  周一次新股及5G、软件等品种表现较强,这些品种既有基本面支撑,亦受益于权重股暂时较弱等因素,毕竟国家未来对科技产业加大扶持是大概率事件。

  有消息称,继“入摩”后,A股未来有机会被纳入另一国际指数体系——“富时指数系列”,这可能为A股带来较多的潜在增量资金。这条消息暂时未对权重股构成支撑,但假以时日,若相关消息进一步落实,权重股早晚会受益,这对大盘延续反弹是有好处的。

  随着反弹延续,未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三件事:一是中美贸易争端走向,二是权重股中报,三是外围金融市场动态。就资金面来看,近期显然相对宽松,但投资者不宜指望其进一步宽松,所以仍应通过精选个股来回避流动性局部不足这一尴尬局面。也就是说,未来仍可能只有部分个股能得到机构炒作,这从不少个股成交量持续低位运行中也可窥见端倪。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