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1.73% 5G概念股逆市走强

2018年08月1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三大股指早盘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盘中创业板指一度快速拉升,成功翻红,5G概念股逆市走强,临近午盘,创业板指再度回落跌破1500点。各板块整体上均较为弱势,权重板块杀跌。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746.90点,跌1.73%;深成指报8688.75点,跌1.42%;创业板指报1499.98点,跌0.78%。

    盘面上,船舶制造、次新股、电子信息居涨幅榜前列,酿酒行业、金融行业、供水供气居跌幅榜前列;概念股上,5G概念、云计算、宽带提速、智能穿戴、三网融合、智能家居等涨幅居前,三沙概念、前海概念、奢侈品、海上丝路、土地流转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8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234个基点,报6.8629,创去年5月31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395。

    2、据证券时报,截至8月10日,沪市两融余额5288.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3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44.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14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733.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49亿元。

    3、据河北日报报道,8月12日下午,以“生态、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会上,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英国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旨在打造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更多政策建议、先进技术和案例参考的国际一流产学研联合体。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稳定信号叠出,指数一度出现向好局面,但外围动荡引发市场情绪波动,指数再次跳空下行,表明目前市场全面企稳仍需时日。短期,强势股纷纷补跌,从历史规律上看,也是比较符合指数见底的特征。因此,在全面放宽以及维稳基调下,指数底部区域特征比较明显,短期再次回调就是情绪方面的刺激,可视回调力度决定低吸和抄底的仓位大小。如果仅是微调,那么逢低还可适当低吸,而如果回调力度过大,还是适当观望,等待再次企稳再适当经常。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光大证券:总体来看,此轮市场大幅调整已接近尾声,结构性机会开始出现。最近跌幅较深的都是一些业绩好的前期强势股。根据历史经验,白马股的调整往往是一轮调整的尾声。现在卖白马股的投资者并不是不看好白马股,而是因为担心大盘继续下挫,所以通过减仓来控制下行的风险。因此,白马股的调整往往是一轮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

    海通证券:尽管从长线市场走势看大的下跌趋势尚未彻底扭转,长期阴跌后中长均线仍是空头排列,对指数后期的反弹构成反压+阻力;同时局部个股的利空仍有待释放。但市场低估值背景下大股东增持+回购案例也在增多,各种消息驱动下热点轮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难以令人漠视。经过前期空头力量的集中宣泄之后,短线多空基本形成弱平衡,但量能不足市况下指数震荡反复仍难以避免;策略上可从政策驱动和业绩预期两个维度去选择建仓标的,如基建、科技自主创新、业绩预期良好的行业与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78.91      -487.71       -1.72%

  日经225指数     21893.50      -404.58       -1.81%

  韩国指数       2250.42       -32.37       -1.42%

  澳大利亚指数     6349.20       -17.60       -0.28%

  道琼斯平均       25313.14      -196.09       -0.77%

  标普500           2833.28       -20.30       -0.71%

  纳斯达克综合      7839.11       -52.67       -0.67%

  德国DAX指数     12424.35      -251.76       -1.9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