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6日财经早餐

2018年08月06日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5日,福建正式开机向金门供水,“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成为现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诈骗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将持续加强电信诈骗源头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关停违规语音专线6.1万条,“400”涉案号码从2016年月均700余个下降至目前的个位数。

  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际及台港澳快递业务量为5.2亿件,同比增长43.1%。中国快递正加快走出国门,让全世界享受到“中国速度”。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开发、上线国内首个“IP知识产权交易平台”。

  近日,网络反映“商洛儿童接种疫苗问题”,国家卫健委5日派出调查组赶赴陕西商洛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日前,湖南工商局对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进行行政约谈,认定三大通信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属于虚假广告,要求三大运营商停止发布。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乘波体高超声速飞行器星空-2号成功完成飞行试验,验证了高超声速飞行器特殊外形的升力特性和横向机动能力。

  5日,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宣布,核心器件全部独立自主研发的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验收、投入使用。E级计算机运算速度达每秒百亿亿次。

  政策 / POLICY

  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江苏建设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采用省市“母子平台双层架构”,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可“一键式”实现“无缝”对接。

  安徽已投入运营的普通收费公路近日全部纳入联网收费范畴,实现通行费电子收费全覆盖。

  广东:将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2019年全面实施公办幼儿园生均拨款制度。

  北京:驾驶人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嫌疑的,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不能“私了”。

  市场 / MARKET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发布的电动滑板车风险监测结果显示,电动滑板车产品全项目符合率为0,是历年各类产品风险监测中全项目符合率最低的产品。

  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数量达17.6万辆,占同期全国汽车进口总量的34.7%,累计进口量居全国首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944家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404.72亿元。

  郑商所日前发布风险提示函称,近期影响甲醇、PTA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数据统计,截至8月3日收盘,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 ,已连续5周净买入A股,单周净买入额超过72亿元。

  5日,华大基因母公司华大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经华大集团董事会决议,王石正式出任集团联席董事长。

  上汽集团发布7月份产销快报:产量为496747辆;1-7月累计产量为4100163辆,同比增长9.47%。

  近日,一些“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回应:未接到相关通知,门店均正常营业。

  环球 / GLOBAL

  当地时间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国民警卫队成立81周年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时遭遇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袭击。马杜罗当晚表示,这起袭击事件是委内瑞拉极右翼势力与哥伦比亚极右翼势力共同策划的,哥政府消息否认指控。

  瑞士警方5日证实,一架小型飞机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瑞士东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包括3名机组人员和17名乘客在内的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5日19时46分,印尼松巴哇岛地区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日表示,土耳其将冻结美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土耳其的资产,这被视为土方针对美国制裁措施的对等回应。

  非洲中部国家刚果(金)再次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该国卫生部5日凌晨发布公报说,在新一轮疫情中已报告有33人死亡。

  身边 / SOCIETY

  5日开始,受冷空气和阴雨影响,我国东北、华北等地高温天气逐渐减弱,而黄淮到江南一带高温还会发展增多,并将持续一周左右。

  将外卖摔在地上,踩几脚后拿起来又朝里面吐口水……近日,重庆一名美团外卖骑手派单时的不文明行为被人拍下。重庆渝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此事回应:将依法对涉事人员及公司进行相应处罚。

  近日,成都市民杨先生的车被贴了一张罚单,罚单上还印有缴纳罚款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跳转的收款账户是一个叫“*顾”的个人账户。交警提醒:正规罚单不会有二维码。提高警惕!

  安徽独臂男孩江剑用左手参加高考,以633分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录取。江剑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是一位残疾人运动员。目前学校已决定资助他第一学年学费。加油!

  生活提示

  孩子慎用防蚊手环 严重可能带来呼吸道疾病 / 夏季防蚊许多家长会给孩子戴防蚊手环,医生表示防蚊手环预防范围十分有限,部分劣质产品还会给孩子带来呼吸道疾病,并不推荐。最好还是物理防蚊,如穿浅色长衣长裤,家里装纱窗、蚊帐等。

  经济课堂

  剩余索取权 / 是对企业税后净利润的终极所有权和分配权。“剩余”指企业全部收入减去成本和税金后的剩余部分;“索取权”是一个与企业终级所有权或股权紧密联系的经济学概念。简单地说,剩余索取权就是经营者分享利润的权利。

  今日话题

  河北石家庄某面馆有一款“天价面”,定价高达1.38万元一碗。据面馆负责人介绍,定价高是因为食材昂贵,且由12名“国字号”厨师制作,面馆仅准备食材就要1个月。一碗面卖1万多元,震惊网友。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是正常市场经营行为,见怪不怪;也有网友表示,定价畸高,不是诚信定价。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王玥、徐晓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