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珈伟股份股东灏轩投资领关注函

2018年08月03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珈伟股份8月2日早间公告,公司股东灏轩投资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灏轩投资就“代持”网贷平台投之家股份的工商登记安排及是否需实际承担股东义务等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近日,深圳网贷平台投之家“爆雷”,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以“涉嫌集资诈骗”对投之家立案侦查。工商信息显示,投之家目前股东之一灏轩投资直接持股35.24%,富隆天钰持股64.76%。

  珈伟股份此前公告称,灏轩投资未与投之家签署任何投资协议,且从未对其进行投资。灏轩投资对于6月15日成为投之家股东的工商变更登记过程毫不知情,灏轩投资未提供工商变更所需资料,未通过任何方式同意该变更。

  7月18日,深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珈伟股份就相关情况进一步说明。珈伟股份回复问询函称,灏轩投资于2018年6月与第三方天富蓝玉签订“投之家”平台的《股权代持协议》,代其持有投之家49%股权,但并未参与平台的实际业务,未参与过“投之家”的工商变更。灏轩投资已请律师核实进行工商股权变更的办事流程与所需相关文件,并委托具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该等公章予以鉴定。

  深交所表示,前两次澄清的内容与回复问询函的内容存在明显不一致的情形,要求灏轩投资补充说明,签署《股权代持协议》时是否与天富蓝玉就后续工商登记变更作出安排,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配合办理相关手续;截至目前工商登记变更资料所盖公章的鉴定进展,《股权代持协议》约定的代持比例与工商登记信息存在差异的原因,投之家的实缴资本情况,并说明代持是否真实有效;公司是否需实际承担股东义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