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业基本面向好凸显配置价值 11只人工智能绩优股昨吸金3098.80万元

2018年08月01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虽然本周一大盘两次试图冲高未果,但反弹趋势仍得以保持,昨日是7月份的收官日,月线收出长下影的阳线,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下跌,周线则形成了四连阳的走势,形成市场做多氛围。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板块7月份频频异动,板块内共有36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三成。

  个股方面,大富科技(31.32%)、全志科技(26.06%)、劲拓股份(19.76%)、中源协和(16.04%)、圣邦股份(15.40%)和中兴通讯(12.05%)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10%以上,另外,金自天正(9.46%)、中航电测(9.18%)、中科曙光(8.83%)、紫光股份(7.81%)、梅泰诺(7.13%)、东华软件(7.10%)、赢时胜(6.18%)、浪潮信息(5.41%)和久远银海(5.02%)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5%。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无论是从最近几个月的下跌幅度,还是市场本身的估值水平,亦或是目前即将开启的宏观政策,都在预示着股指在当前位置处于底部区域,长期投资机遇已经出现。对于人工智能板块经过前期深度回调后,板块估值逐渐回归底部区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相关绩优龙头股配置价值凸显,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海康威视、东方通2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海康威视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东方通2018年中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近八成。除此之外,还有76家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2家,占比近七成。其中,全志科技(4634.29%)、卓翼科技(2383.85%)、三丰智能(390%)、北京君正(231.21%)、京山轻机(222.47%)、汉鼎宇佑(170%)和梅泰诺(130%)等7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100%以上,另外,赛为智能、劲拓股份、埃斯顿、乐普医疗、今天国际、昆仑万维、赢时胜、佳讯飞鸿、川大智胜、千方科技、科大国创、和而泰、雪莱特等13家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有望同比增幅在50%及以上,显示出较强的成长性。

  其中,全志科技中报业绩增幅最高,预计公司2018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0万元至8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4220.04%至4634.29%。业绩变动原因:首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220.04%-4634.29%,主要是: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0%,营业收入的增长带动利润的回升;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下降约10%;人民币贬值致使报告期内汇兑收益约为400万元,上年同期汇兑损失为1808万元。其次,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800万元。

  对于全志科技,信达证券表示,车联网产品快速发展。公司最早推出的专门针对汽车的T3芯片,在后装市场及部分前装市场均表现不俗,尤其在后装市场有非常高的占有率。2018年,全志科技正式发布了针对数字座舱的车规平台型处理器T7,同时可支持导航、360环视、DVR、DMS、ADAS等多项功能融合。T7的发布标志着全志科技开始全方位地大举进军汽车前装市场。在2019年底、2020年初全志科技还将推出高规格的前装车芯片,未来车联网产品有望为公司提供更高的营业收入。同时,智能音箱产品出货量迅速增长,智能硬件产品前景可观。综合来看,公司中报预告业绩大增,营收结构显著改善,给予“增持”评级。

  在人工智能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向好预期增强的提振下,相关绩优股成为当前市场主流资金布局的重点领域,上述53只绩优股中,大华股份(1971.82万元)、爱尔眼科(685.26万元)、劲拓股份(128.39万元)、汉王科技(115.68万元)、奇信股份(72.07万元)、高乐股份(47.02万元)、科大智能(37.21万元)、大立科技(18.20万元)、中亚股份(15.87万元)、三丰智能(5.48万元)和英飞拓(1.81万元)等11只个股昨日获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3098.80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